3年内实现巴南城区15分钟就医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7月25日,记者从巴南区“大善·大美巴南”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巴南区发起了一场整合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的总动员——全面实施“幸福中国·大善巴南”社会管理创新实践,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大美巴南”生态建设计划,其中一个亮点是投3亿元,三年内实行城区居民15分钟就医。

7月25日,记者从巴南区“大善·大美巴南”建设工作会上获悉,今年以来,巴南区发起了一场整合全区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资源的总动员——全面实施“幸福中国·大善巴南”社会管理创新实践,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大美巴南”生态建设计划,其中一个亮点是投3亿元,三年内实行城区居民15分钟就医。

投3亿元提高医疗水平

“‘病有所医’是实现‘大善·大美巴南’的重要环节之一,我区在三年内要全面改善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城区15分钟就医、农村半小时就医。”巴南区***局长罗万云告诉记者,接下来的时间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作为**工作,将城区现有的4个**医院、5个民营医院、4个社区卫生中心作为资源,来**医疗需要。同时,在每个大的楼盘规划建设一个医疗点,实现城镇居民出门15分钟就能找到。

那么如何实现农村半小时就医呢?罗万云告诉记者,结合全区现有的14个乡镇卫生院、319个村卫生室和60多家个体诊所的资源,对密集的医疗点分散到偏远的农村,同时,在目前医疗条件较差的农村新建医疗服务点,来实现农村半小时就医。

五年建50个养老机构

巴南区委书记李建春说,该区鼓励支持利用先知农房、企业厂房、学校等兴办社会养老,充分利用农村敬老院闲置床位接收城市“三无人员”、农村空巢老人入住,引导民间资本进入养老行业,充分利用重庆护校等资源,培养**养老产业管理服务人才。

李建春称,通过3~5年的努力,建成**养老产业项目2~3个,建成各种档次的养老机构50个,拥有床位1.5万张。

“我们会结合区位优势,将巴南区打造成为全国**的生态养生养心养老的胜地。”巴南区旅游局局长**告诉记者,巴南区旅游资源丰富,目前该区正在围绕山、湖、温泉、长江、山建设旅游度假区。

将增建70个幸福农庄

“全区要提高群众住房**,今年要建成云篆山水公租房项目,2014年建成界石樵平人家公租房项目,2015年建成龙洲南苑、百合佳园两个公租房项目,到2016年还将建设70个幸福农庄。”李建春称,有了住房还不够,还要提升服务品质,在管理方面,到2016年新建小区内,实施专业化物业服务覆盖率将达到100%,新增3到5家一级或二级资质物业服务企业,来提高物业服务**。

李建春告诉记者,幸福农庄内设广场、超市、商场、医院等,以“生态现代”为目标,着力打造环境生态、功能现代的城乡一体建设形态,逐步实现农业产业化、农民职业化、农村社区化,农民不需要外出打工,在家也会过上城市生活,提高全区人民幸福指数。

农村建21所青少年宫

“如今农村教育虽然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农村留守儿童比例还是占有较大数目,为改善农村教育模式,巴南区将在农村建设乡村少年宫,使农村青少年学到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巴南区教育工委书记赵正荣称,到2016年,全区农村至少建设21所农村少年宫。

赵正荣告诉记者,目前要试点的6所学校正在建设当中,预计今年9月开始试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