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热水器进入黔江寻常百姓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黔江区黄溪镇新明村大部分村民家的屋顶上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为什么,不早也不晚大家齐齐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原来**有补贴政策。

“我这台太阳能热水器,**补贴了1400元,我只花了1600元。自从用上太阳能热水器后,我不仅可以用热水洗澡,还能用热水洗衣服、洗菜、洗碗和煮猪食,既方便生活又节省一大笔开支呢!”近日,黔江区黄溪镇新明村村民余显秀一边用热水洗菜,一边高兴地说。

像余显秀一样,黔江区农村许多农户都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

今年61岁的黄大娘是黄溪镇新明村村民,她家也安装了一台了太阳能热水器。只见她轻轻拧开水**,几秒钟后,冒着热气的水就哗哗地流了出来。

“过去,因为烧水不方便,我们山里人很少洗澡。现在,在**的扶持下,用上了太阳能热水器,每天干完农活后,洗一个热水澡,感觉很舒服。”黄大娘乐呵呵地说,她家的这台太阳能热水器是去年购买的。以前,她家孙子喜欢下河洗澡,一点也不安全,现在每天回来都在自家屋里洗澡,放心多了。

笔者站在黄大娘家的阳台上,放眼看去,只见当地大部分村民家的屋顶上都安装了太阳能热水器,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用上太阳能热水器后,就减少了烧柴,既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又让我们这些乡下人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低碳、环保生活。”当地村民对在政策的支持下,使用上太阳能热水器,纷纷赞不绝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