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市民想买高温保险,但还真没这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面对酷暑天气夏季病增多的情况,*近有不少网友呼吁保险公司应该推出高温险。对此,重庆晨报记者昨天打探到,部分险企正在收集资料准备研发高温保险。有业内人士提醒,在没有高温险的情况下,意外险和健康险亦可为高温中暑者提供**。

业内人士表示,高温险成本高,运作周期太短,出险后鉴定也存在难度

“大热天的出门容易中暑,保险公司若推出专门应对高温天气的短期险种,我肯定愿意掏*的,而且全家都要买。”面对酷暑天气夏季病增多的情况,*近有不少网友呼吁保险公司应该推出高温险。对此,重庆晨报记者昨天打探到,部分险企正在收集资料准备研发高温保险。有业内人士提醒,在没有高温险的情况下,意外险和健康险亦可为高温中暑者提供**。

重庆市场暂无高温险

据了解,目前重庆保险市场暂无专门针对高温**的产品。

重庆某寿险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高温保险之所以匮乏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因为高温保险较有针对性,体质弱者可能成为主要投保人,会给赔付带来很大风险。二是,高温保险出险后的鉴定存在难度,比如因高温引发的心脏病和中暑,二者诱因相同,结果却不同,保险公司的赔偿也会有所不同。“我国大部分地区的高温天气仅维持3个月左右,对保险公司来说成本太高了,在研发这类专项保险上的动力明显不足。”陈先生说。

对于高温保险的缺失,重庆保险行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对保险公司来说,高温保险成本较高,运作周期太短,而且如果投保费用太高会加大**难度。

“*近有不少客户来电询问有没有高温中暑的保险产品,买团体保险的也会问。这时我们会建议顾客关注其他替代产品,目前市面上还没有这类产品。”重庆某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明涵说。

意外险也能提供**

虽然“高温保险”暂时缺席,但保险公司的健康险、意外险也可以为高温中暑者提供部分**。

中国人寿的工作人员万先生介绍,高温中暑不属于意外,但是如果因高温中暑导致摔伤或者其他意外情况出现,就属于意外险的理赔范畴。另外,很多险企推出的对门诊、住院给予补贴的健康医疗险也适用于高温中暑患者,患者不管是不是因为中暑,都可以得到保险合同约定的赔付。“我建议,在三伏天老人、孩子以及体弱的市民*好投**康、医疗险,这样就能在高温天气得到全面的**。”万先生说。

同时,万先生提醒市民,买健康、意外、医疗险种时要弄清赔偿情况和主要赔付范围。“这类保险各有各的职能范围,市民要弄明白后才投保。比如,不能笼统地将中暑住院与单纯中暑等同起来,因为健康险赔偿的前提是患者是否因疾病等问题住院。而理赔时,投保人要能提供完整的*疗证明、发票等,否则理赔难以顺利完成。”万先生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