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个省市邮储银行绿卡出现盗刷潮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年5月份开始,不断有邮储银行客户投诉称自己的储蓄卡被盗刷,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中招客户的数量迅速攀升。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被盗刷的几乎都是邮储银行储蓄卡(也就是绿卡),且都是在多天内被连续小额盗刷,单次金额从二十多元到几百元不等。

侯先生多次被小额盗刷的银行记录。

侯先生被盗刷的卡

从今年5月份开始,不断有邮储银行客户投诉称自己的储蓄卡被盗刷,在短短两个月时间里,中招客户的数量迅速攀升。记者近期调查发现,被盗刷的几乎都是邮储银行储蓄卡(也就是绿卡),且都是在多天内被连续小额盗刷,单次金额从二十多元到几百元不等。

■事件

多省市客户被小额盗刷

北京的魏先生昨天向记者表示,他是从4月16日开始被盗刷的,到5月中旬卡里的*被全部刷光。魏先生告诉记者,盗刷的特征是一次100元、200元不等,*高单笔金额是500元,**基本刷1000元停止。魏先生一共被刷了9500元左右。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没有开通短信提醒功能,所以一直不知道被盗刷了,直到5月29日晚上,网上购物发现余额不足,上银行网站才知道卡被盗刷了。

同样来自北京的侯先生,他的工资卡是邮储银行的绿卡,在6月2日-6日连续多天遭到盗刷,每笔40余元至100元不等,每天10笔左右,总金额达到900多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北京,全国多个省市的邮储银行客户在近期都有被盗刷的案例,且盗刷手法惊人地相似,几乎全部是小额、多次被消费,每个客户被盗刷的总金额并不高,一般也只有一两千元。被盗刷的持卡人的盗刷信息均来自相同的几个交易局号(银行交易局号是银行机构的识别,每个网点一个交易局号,代表交易地点)。遭遇**困境的邮储银行客户,开始在网上建立**QQ群。截至昨天发稿时,记者加入的一个邮储银行盗刷**群内的会员数量就已经超过100人。从标注信息来看,受害者来自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20余个省市。

**建议

银行应改进管理和技术

**财经大学中国银行[-0.37%资金研报]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表示,短信提醒很有必要,至少是在盗刷以后减轻有可能发生的损失,但是更重要的是,银行应抓紧时间加大投入,改进管理和技术,比如说芯片技术方面的改进,保护消费者的利益不受损害。

■探因

部分被开通语音支付

来自上海的张先生也有着相同的遭遇,他告诉记者,通过详单查询发现,自己的一张邮储银行储蓄卡自从5月28日开始,在湖南长沙等地消费共计14笔。可是张先生表示,储蓄卡一直在*包之内,人也没有离开过上海。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发现和他有相同经历的持卡人大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开通了“手机语音支付”功能,但开通这项功能填写的身份证号和手机号均不是持卡人的真实信息。不过,北京的侯先生表示,他并没有开通手机语音支付功能,但储蓄卡也遭到了盗刷。

■进展

少数遭盗刷持卡人获赔

上海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发现盗刷时就拨打110**。在去往派出所的路上,张先生给邮政储蓄银行打了电话,把事情经过告知邮储,但是邮储态度很强硬,第二通拨打邮储电话时,他们要求先冻结卡片,然后去**。

魏先生和邮储银行北京地区多家支行曾进行沟通,但银行工作人员均认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肯定是客户把卡的信息泄露出去了,无奈魏先生去派出所**,警方说这是银行的问题,让他去找银行。现在,魏先生觉得投诉无门,下一步他打算向银监局投诉。

不过,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昨天,已有少数受害者获得全部或部分赔付。来自江苏的一位持卡人获得了4374.4元全额赔付。他在**群里和大家分享经验称:*先**,拿到**回执;然后找银行,且需要银行和银联多方面共同配合才有可能实现赔偿。

邮储银行北京分行昨天对此事回应称,持卡人的资金存放在邮储银行的账户中是安全的,如果遇到问题,邮储银行将协助持卡人解决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