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农村经纪人注册突破6万户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市工商局今日发布数据,今年以来,重庆市工商系统新发展农村经纪人3884户,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村经纪人总量突破6万户,农村经纪人还存在着结构有待优化和经营规模总体偏小的特征。

重庆市工商局今日发布数据,今年以来,重庆市工商系统新发展农村经纪人3884户,在工商部门登记的农村经纪人总量突破6万户。但在农村经纪人数量每年增长、区域分布总体合理的情况下,农村经纪人还存在着结构有待优化和经营规模总体偏小的特征。

据了解,农村经纪人和其他经纪人一样是以收取佣金为目的,促成他人达成交易。不同的是,他们所涉及的项目是农业商品项目。具体来说,农村经纪人主要指在农村流通领域撮合成交或直接组织农产品交易的人,他迎合了农业、农村和农民(三农)的发展需求,在厂商和农民,城市和农村之间筑起金色的经济桥梁,是农村经纪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推动农民走向市场经济的重要力量。

重庆市工商局表示,我市的6万户农村经纪人总体呈现:每年数量稳定增长、区域分布总体合理、结构有待优化和经营规模总体偏小四个体征。

据重庆市工商局透露,截至6月底,全市农村经纪人总数达到60164户,比去年底增长6.9%;新增注册资本金32亿元,增长7.1%。目前这6万户农村经纪人主要集中在渝西和渝东北地区,分别占到了44.84%和31.18%,其次主城区占了15.12%,渝东南地区有8.86%。这个比重与各地经济结构、农业产业化程度和农产品流通水平等情况大体一致。

重庆市工商局同时指出,我市这6万户农村经纪人中经营传统的农副产品、手工业品和农业生产资料的经纪人达54526户,占比重超过**。目前,只有610户农村经纪人在从事新型的农村土地流转、劳务、文化等,其结构有待优化。此外,农村经纪人的户均注册资本金80.28万元,仅为全市中介企业户均注册资本的18%。执业人员户均不到5人,近一半农村经纪人的执业人员在2人以下。总体而言,农村经纪人的经营规模还偏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