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孝少年:捡3000多个饮料瓶为婆婆买生日蛋糕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每天放学后帮空巢老人提满一缸水



■志愿者为慈孝家庭拍摄全家福


********善教材


渝北区古路中学13岁的池泽福,从上小学六年级开始,便天天帮距家几百米远的空巢老人提水,还为患骨刺的妈妈**。7日,渝北区古路镇举行2012年“慈孝家庭”、“慈孝之星”和“慈孝少年”表彰活动,池泽福在内的15人和5户家庭获表彰。

男孩每天为妈妈洗脚

7日一大早,****孝贤事迹报告团就来到渝北区古路镇,“感动中国**孝子”人物王凯特意从东北赶来为古路镇的村民们作了孝老爱亲事迹报告。

黑龙江王凯、王锐两兄弟,曾自制700斤重的“感恩号”人力房车,2007年开始,载着老母亲历时4年,游历30多个省市。兄弟俩也获得了“中国**慈孝人物”、“中国**孝子”的称号。在现场,包括王凯两兄弟在内的4个****孝贤,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全国有**孝贤,古路镇也有慈孝少年。利用课余时间捡3000多个饮料瓶,为婆婆买生日蛋糕;每天放学后,帮空巢老人提满一缸水。古路镇12岁的女孩江佳礼和13岁男孩池泽福等10名中********路镇的“慈孝少年”。

今年上初一的池泽福,小学六年级看到村里91岁空巢老人邓福坠常年无人照料,每天放学后**件事就是帮老人提水,灌满水缸。池泽福说,怕别人看到,他帮老人提水都是悄悄的。今年5月老人去世后,小泽福坚持每月去一次敬老院为老人讲故事。

2010年,泽福偶然看到妈妈脚上患骨刺的检查报告后,每天为妈妈洗脚、**。

“水虽然凉,心里却很热”

听说草坪村有一位百岁老人,幺婶洗衣队创始人周纪萍、黄桷义工协会主席龚仕平和西南政法大学的11名********到古路镇草坪村五社龙堂湾为老人送去暖冬被和电热毯。

即将度过百岁生日的肖兴华,有六个子女,如今她与两个儿子住在一起。听说有客人上门,老人非常高兴,早早地换上新衣坐在屋里等。

“婆婆,我们扶你到外头坐一坐。”在大学生志愿者的搀扶下,老人来到院坝中与大家坐在一起说起了家常。周纪萍带着几个慈孝之星从老人房间中找出需要洗的衣服、被子,便忙活起来。打上来的井水,带着一点刺骨的凉意。“水虽然凉,心里却很热。”不多久,周纪萍就将三件衣服洗完。

四世同堂其乐融融

“来,笑一个,大家一起喊茄子。”一手一个,抱着双胞胎曾孙子的草坪村李家湾村民李华淑,很幸福。来自某专业摄影公司的两个摄影师正在为她家拍全家福。

双胞胎曾孙一个叫徐颢宁、一个叫徐颢语,6个月大。“给曾孙子换尿布,喂他们喝奶粉,哭了就哄一哄,睡了赶紧盖上被子。”李华淑说,儿子、儿媳都很孝顺,孙子、孙女也知道疼人,她现在每天的乐趣就是照顾两个曾孙子。

为弘扬慈孝文化,培养中小学生讲慈孝、行慈善的习惯,渝北区教委联合古路镇等单位合作编写一本叫《寸草心》的慈孝文化教材,将慈孝文化送进家庭、送进校园和村居。

据了解,2011年,渝北区成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全国****,古路镇也被评为市级中心镇、市级文明镇等****。古路镇党委书记唐文武介绍,“说慈孝话、办慈孝事、做慈孝人、树慈孝风”的社会氛围正在逐步形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