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首次迎来世界级国际象棋盛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七月二十二日,在重庆育才中学国象楼,来自世界各地的国象小选手与我国小棋手对阵切磋技艺。当日,2013年世界青少年**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这里开赛,参赛人数创历史纪录。

比赛现场

七月二十二日,在重庆育才中学国象楼,来自世界各地的国象小选手与我国小棋手对阵切磋技艺。当日,2013年世界青少年**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在这里开赛。

对于15岁的土耳其少年维塞·伊马斯来说,7月22日**是值得纪念的**。当天上午,2013年世界青少年**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16岁以下)在重庆育才中学开幕。

第一次到中国的维塞·伊马斯在这**感到惊喜连连。他欣赏到了传统的中国古弦乐演奏,看到了自己最迷恋的功夫表演;而在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之后,他又和几名中国小棋手相互交流,“我真没想到,国象在中国也有这么好的氛围。”

在未来几天,估计维塞·伊马斯还会惊喜不断。一直将持续到7月30日才闭幕的本次比赛,不仅是重庆*次承办的最高规格的国象比赛,也是今年中国境内最高规格的***国象

参赛人数创历史纪录

世界青少年**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16岁以下)是世界国象联合会主办的青少年最高级别赛事,每年举办一届,至今已经举办了十三届比赛。今年该项赛事落户重庆,可以说是盛况空前。**棋联秘书长梁志荣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我们拿到最终报名名单的时候,我和我的同事们都因为太多的参赛人数而惊呆了。”

据了解,本次比赛有来自美国、韩国、英格兰、瑞典、澳大利亚、俄罗斯、新加坡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队伍,约244人报名参赛,加上国内的40支参赛队伍,国内外总计有72支队伍、428名棋手参赛,这大大超越了该赛事的历届参赛人数。

中国四大棋后联袂助阵

对国象迷来说,除了每天可在**棋联网站、中国国象网上观看部分比赛场次的直播外,在育才中学的学术报告厅,每天下午还将进行精彩的大盘讲解,主办方将免费提供1000张门票给棋迷们,进场观众可以在现场感受**比赛的氛围,聆听职业棋手讲解对局并现场提问。

除此之外,在26日的比赛休息日,组委会还将举办“育才杯·麒麟之星”棋王棋后车轮战。届时,中国国象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将率领谢军、诸宸、许昱华、侯逸凡四大棋后与100名小棋手对阵,并与爱好**象棋的棋迷互动交流,在青少年中普及推广**象棋。想一睹棋后风采的市民,到时候可以一饱眼福。

相关新闻

国象盛会缘何落户重庆?

2013年世界青少年**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16岁以下),是今年我国国象界规格最高的一个比赛。本届比赛,竞争承办权的城市有很多,这项赛事为什么最终会落户重庆呢?昨天,中国国象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一语道破天机:“这些年来,重庆的发展非常迅速,很多国外友人希望能到这里来看一看。此外,重庆的国象普及程度越来越高,这是吸引本届赛事落户重庆的重要因素。”

近年来,重庆国象的普及程度确实不断提高。以举办本届比赛的育才中学所在的九龙坡区为例,该区普及**象棋已有十余年历史,特别是在**象棋高水平训练和竞技比赛上成绩显著,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今年该区还输送了刘泓言、肖依依两名年轻棋手进入国家集训队。

“我每次来重庆,都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小孩在学棋。对此,我非常高兴。希望这次在重庆举行的比赛,能进一步推动**象棋在重庆的影响力。”叶江川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