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PPT卖2万元"技术男"牛啊网友惊呼"大有钱途"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周新力被称为重庆做PPT*牛的人,制作的动态PPT可媲美专业视频,网友惊呼“大有*途”

办公软件中经常被使用到的PPT,无疑是上班族*熟悉的软件之一。可你是否想过,如果把做PPT的手艺练精,也能**不小的经济价值。比如,南岸区弹子石一家微型广告公司里,就有一位号称重庆做PPT*牛的人,亲手打造的PPT效果可以媲美专业视频,一个居然可以卖到2万元。

小公司生财有道

这位PPT牛人原名周新力,江湖人称“周星星”,31岁,科班出身。他入行广告业10年,*擅长VI设计和动态PPT。目前,他的太歌广告公司,已经执行过不少PPT制作业务。

不论PPT内容多少,周新力制定的*低收费从5000元起。这个刚卖出2万元高价的PPT,是某区县购买的一条15分钟的宣传片加配音和动画效果。什么样的PPT居然这样牛,竟让客户自愿掏*?

为了解答这个问题,周新力昨天给记者亲自演示了另外一单2万元的PPT业务中的一段。它是一家培训机构介绍短片:画面中富有节奏感的音乐声中,苹果绿的几何碎片汇聚成一片青绿,白色的云朵和红灿灿的太阳慢慢浮出。紧接着是一架飞机缓缓飞过,画面左边出现自由女神像,右边则是一名活泼的年轻学子剪影,远处一条海岸线渐渐变得清晰,岸边林立的摩天大厦让人眼花缭乱。

这一系列的动态读画,竟然全是用PPT+PS完成,*后的成像效果与动画短片无异。看得人目瞪口呆———我们平常都在使用的这款办公软件,原来还有这样的潜力?!

“很震惊吗?我们公司的动画效果全部都是用PPT完成的,所以每年如果数据或者图片需要改变,只要调出原有页面,稍微懂一点软件使用的人都可以自行更改。”昨日,周新力面对自己的作品十分自信地说,在重庆能把PPT做到这种每秒都融入动画效果的人非常少,而在市面上以此提供收费服务的,更是只有他们公司一家。

我们从行业内了解后发现,广告公司帮客户做PPT的不少,但多数都是文案策划,其中多数动画效果都是添加的FLASH或视频软件。像周新力一样直接*取PPT制作费用的设计团队,一般开价才几百元,因为没有人会在PPT中添加这么多的动画效果。

“技术男”钻研动画技术

“现在我一看电视,不论是广告还是字幕,所有的效果从我面前一过,我都在想能不能用PPT来做。”熟悉周新力的人都知道,他对PPT的研究简直到了痴迷的程度。

周新力无意中在会展上见到外国人制作的PPT,当时非常震惊,原来PPT还可以让画面动起来。之后,上各大论坛和技术网站去扒PPT帖子练技术,成了周新力的唯一爱好。“我们从来不给自己设限,什么效果都想尝试。”在周新力看来,制作PPT绝对不是个简单的技术活,掌握必要的图片、音乐、动画技术后,关键是如果呈现内容的方式。

周新力感觉做PPT就像当导演,要把所有的元素和资源都利用起来,*后传达客户的需求,非常有成就感。现在他的客户包括了区县政府、企事业单位,还有不少培训机构。

“制作视频更贵,而且无法实现简单的后期编辑。”周新力说,对比直接录制视频,采用PPT来实现动画效果,*大的优势就在于如果需要更改数据或其中的图片,直接替换其中的素材即可。这也是*让客户看重的。

“我们交出收费PPT后,会对客户进行培训,让他们可以继续利用好我们制作的动画效果,用上很多年。”一个几分钟的PPT,团队大概要制作一周,其中会编辑近百张的PPT页面。

网友惊呼PPT还能挣*

周新力的PPT做得跟动画一样,而且还“大有*途”,这让不少网友惊呼。网友“重庆特产店”:想都不敢想,居然都挣*了!网友“丁琳”:还有这种服务啊,看来一件事做到极致就有市场。网友“低调的dk”:确实很难想象PPT可以做到如此极致。

市工商局微型企业发展监督管理处处长聂刚,干脆在微博上直接鼓励周新力:“微企就是要从微而专、小而精起步!”

实际上,周新力自认为就是喜欢琢磨技术而已,PPT软件本来就设计得十分强大,可以完成让人惊叹的动画效果,大家觉得吃惊只是因为对PPT的了解还不够深。

现在,周新力还对自己的技术不满意,还带着团队一点点在摸索更多的PPT功能。“我现在*得意的是入行这么多年才找到团队发展的方向,那就是第六传媒动态PPT。在未来的日子里,团队将以VI设计和动态PPT为发展主线,把PPT做大做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