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动力!不学无术游戏成瘾因为爱情少年"向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南岸区某高校学生曹隽曾经不学无术、逃课成习惯、游戏成瘾,但为了能和心爱的女孩在一起,他痛下决心改掉身上所有陋习,从大家眼中的“坏小子”变成公认的优等生,并成功考研。近日,网友“blue蓝云”向记者讲述了这个爱情故事,让不少网友感叹——因为爱情,人可以变得更好。昨天,记者找到故事主人公曹隽和叶宁,倾听了这个励志的爱情故事。

表白4次被拒

22岁的曹隽是重庆人,2008年考入重庆邮电大学后,生活一塌糊涂,抽烟喝酒、逃课成习、游戏成瘾,从大一至大三,曹隽一直是同学和老师眼中的差生。“那个时候,每年几乎翘掉大半课程宅在寝室打游戏,成绩一直在全年级排倒数二三”,曹隽告诉记者,几乎每天睡到自然醒后就直奔电脑,开始玩游戏直到第二天天亮。

不过,曹隽有个暗恋了三年的对象——叶宁,来自甘肃敦煌,从小就受到家人的无比呵护。曹隽害怕自己的这些恶习伤害到叶宁,所以迟迟不敢表白。

大二末期,曹隽偶然见到在操场边哭泣的叶宁。“她伤心我也很难受”,曹隽说,他这才决心向叶宁表白,希望能靠自己的努力去保护叶宁。

“**次在学校假山后向她表白,她直接跑掉了”,曹隽说,他并没因此放弃,“我知道自己的一些习惯很让人看不起”,所以,他边改着自己的陋习,边和叶宁拉近关系,经过四次表白,叶宁终于笑着点头了。

戒掉网瘾成功考研

“刚和叶宁在一起时,周围同学都不看好。”曹隽表示,尽管自己努力不去在意,但也颇感压力。

大三下学期,曹隽开始顶着冬天里凛冽的寒风,没日没夜地在自习室复习,走路、吃饭时一直在背单词,“我知道叶宁要考研,为了能好好地和她在一起,我也决心考研。”

“戒掉网瘾确实很难”,他坦言,每天早上醒来后还会条件反射地想去开电脑耍游戏,但一想到考研,他就努力克制自己,早上六七点就跑到教室,到晚上11点左右才回寝室。如果说改掉陋习难的话,重拾学业更加吃力。曹隽还说,虽然英语和**主要靠背诵,但专业课里的各种代码、运算等让自己非常头疼,“有时回寝室后也要继续攻克,熬到两三点也是常事儿。”

“*开始大家都以为曹隽是一时兴起,没想到,大三下学期他竟然考了年级前五名,”叶宁室友马芯告诉记者,连辅导员都说他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而他也确实为叶宁考上研究生了,现在两人都是研究生。

戒掉烟瘾学习交际

“叶宁不喜欢抽烟的男生”,曹隽和叶宁在一起后,便踏上了艰苦的戒烟旅程。“烟瘾这种东西,想要戒掉确实很难。”曹隽说,刚开始,他只能循序渐进减少抽烟次数,同时,他绝不在叶宁面前抽烟,实在受不了,就通过饮料、零食等转移注意,到现在已经能控制自己尽量不抽烟了。

昨日,曹隽接受记者采访到一半时,突然跑开了,“我要去上课”。记者跟随他一道来到教室,发现他正在上《演讲与口才》课。这是一门选修课,问及曹隽如此在意这门课程的原因,曹隽说:“我宅在寝室的时间太长了,都快不会和人交流,所以我必须要学会交际,才能给叶宁讲一个笑话、说一段故事。”

现在,曹隽基本是从见面打招呼这些小事开始锻炼自己的口才,周末空闲时他会约上朋友聚聚,和他们聊天,同时也开阔人脉。曹隽表示,尽管到现在还没有成为一个口齿伶俐、说话干练的人,但自己一直在努力。

记者还找到了叶宁,问及她对曹隽的感受时,叶宁告诉记者,为了这份感情,曹隽一直在努力,“他给了我很强的安全感,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福,连爸妈见他之后都表示难能可贵,让我好好珍惜。”

爱情诊断书

爱情,

也能成为向上动力

世纪佳缘创始人兼CEO、情感**龚海燕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人的动力来源于两点,**是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即通过奋斗来证明价值的动力。第二,就是爱的动力,包括爱情动力和家庭动力。

“爱情可以带给人**强大的动力,处在恋爱中的人往往能铆足劲儿改变自己,让自己更加**,更有能力照顾对方,给对方一个美好未来。”龚海燕表示,如今的一部分人往往容易忽略掉爱情的本质,而过分关注表象,这不仅会造成两人未来生活中的种种摩擦,更是对爱情动力的不恰当运用,“敞开心怀,去寻找内心*真实的爱,用爱情动力去激励自己、改变自己、促进自己,这样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