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考新规明年起实施重庆驾校场地改造基本就绪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12月13日,驾校正在加紧改造训练场地。


明年1月1日起,驾考新规则就将实施,驾校场地、硬件设施等都将进行改造。记者12月13日从重庆市内各驾校了解到,目前驾校场地改造已基本就绪,教练员相关培训正在同步进行。驾校改造完成后,学员进行培训时将更加方便。

据介绍,从今年10月底传出公安部明年将调整驾考规则的消息后,市内各驾校就已按照新规内容,逐步对驾校训练场地进行改造。昨日下午,记者在公运驾校看到,进行场地训练的陡坡和倒桩训练的倒车场地改造已接近完工。驾校负责人表示,预计本月下旬,针对驾考新规则的培训就将启动。

记者看到,改造后的驾校场地与以前有所不同。以前学员进行倒车训练的场地是与场考训练场地分开的,而改后的训练场地把倒车入库、陡坡起步、侧方位停车、直角转弯和曲线行驶等5个内容,全部集中在一个场地内进行。

“按照新规考试内容,这五项是一起考,因此就集中在一个场地进行训练。”公运驾校负责人表示,由于新规中的桩考取消了**作为参照物,改为倒车入库,因此桩考和场考的培训内容都在一个场地内进行,学员也能够通过一系列连续的训练,增强驾车手感。

临近新规实施,目前各驾校新收学员也在陆续增加,不过驾校学费仍然在4000元至5000元左右,并没有达到当初传闻中学车费用*高涨到8000元的地步。一家大型驾校负责人表示,虽然驾校进行场地改造和添置硬件设施等有所花费,学费略有上调,但也不敢涨得太多,“涨多了的话,报名学员少了,实际收入还会降。”

针对个别驾校的涨价行为,市运管局表示,驾校学费定价是市场行为,由市场需求进行衡量。如果有驾校喊出高价,只要学员不予接受,那么学车费用*终还是会回到合适的价位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