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有多"忙"?忙到在公交车上"赶"作业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做作业的小学生


现在的小学生真的很“忙”,在公交车上都要忙着做作业。12月12日,拍客“邹二娃”就在公交车上遇到一群小学生,在行驶的公交车上埋头赶作业。

邹先生告诉记者,当**午他乘坐611路公交车从巴南区回南坪,中途上来6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他们上车后,有一个学生就开始抱怨今天作业好多。”邹先生称,随后他们中就有人提议一起在车上做作业。在照片中记者看到,几个小女孩将书包放在公交座椅上,有的蹲着,有的跪着,埋头做作业。邹先生还说,车子一路前行颠簸不说,几个小孩还相互抄作业,“听他们的谈话,好像几人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但具体是什么学校不知道。”

对这种做作业方式的缺点,记者采访了几所小学的校长,其中沙坪坝小学包校长表示,很多学校小学三年级的家庭作业量不会超过半个小时,在公交车上这种环境下“赶”作业,一来不利于巩固知识,这种纯粹“为做作业而作业”也不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南岸区南坪爱尔麦格眼科医院小儿眼科主任陈春梅也表示,在公交车上做作业,光线不明亮,学生写字距离达不到要求,这两点都会给孩子造成用眼负担,影响视力,如果长期不注意,甚至对小孩体质发育都会造成不利影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