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亿总投资!江津工业添新动力19项目开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批项目落户江津未来工业发展的主战场之一——白沙工业园。昨日上午,年产沙滩车6万台项目、年产10000吨青花椒保鲜及深加工项目、年产75万平方米新型绿色建材项目等19个项目,在江津区白沙工业园集体开工建设。白沙工业园将着力打造30平方公里的重庆市中小企业基地。

22亿资金砸向白沙工业园

据了解,昨日开工的19个项目主要涉及机电设备、汽车摩托车配套产业、门业等产业,涵盖了装备制造、新型建材、房地产建设、农副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总投资22亿元,投产后产值将达45亿元,新增就业3000人以上。

“白沙工业园将以良好的区位优势、便捷的交通物流、完善的配套设施、丰富的人力资源、多元的产业基础等优势助推中小企业聚集地建设,为江津建设‘双百’现代化大城市提速增添了新动力。”江津区委书记陶长海说。

“此次集体开工的项目,投资体量大、品牌效应好、经济效益优,对加快白沙工业园区发展,增强江津经济后劲具有重要作用。”白沙工业园管委会主任黄树良介绍,白沙工业园区是江津“千亿工业强区”的主战场,**打造中小企业基地。

就地配套降低企业成本

黄树良称:“永康商会在白沙的企业达到20家,重庆永康产业园的规模越来越大,将形成中小企业群。”

重庆永康商会会长徐佳介绍,之前,这些企业大多在浙江为重庆汽摩产业生产汽车轮毂、驻车制动总成等配套产品,产业转移到白沙后将依托重庆的汽摩基地降低中小企业的成本。重庆元煌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发东介绍,以前他们在浙江生产防盗门,很大一部分原材料来自重庆、四川等地,加工后产品也销往西南地区。“原材料在*车上转了一个圈又回到这里。”他说,落户白沙园区后,就地取材就地销售,企业成本将降低10%左右。“省去来回的物流成本,每扇门成本将降低10元左右,无疑会增强市场竞争力。”

看中区位优势浙企抱团来

徐佳介绍,浙江永康企业之所以抱团选址白沙工业园,看中的是园区便捷的交通和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

“白沙园区具备一江两铁三高速的交通优势。”黄树良介绍,白沙有28公里长江岸线,两个深水良港,水路可直达重庆、武汉、上海等港口;成渝铁路和规划建设的渝滇高速铁路穿境而过;重庆二环高速公路、重庆三环高速公路、渝滇高速公路交汇于此。“今年年底,渝泸高速公路(渝滇高速的一段)将通车到四川合江,园区到重庆主城和四川泸州均只有40分钟车程。从泸州到昆明,将形成重庆通往东盟地区*快捷的通道,也有助于园区企业产品出口。”

重庆艾克仕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应雄心介绍,他们生产的竞技类场地越野摩托车、全地形四轮沙滩车等产品主要销往美洲、欧洲、澳洲等发达国家,也将通过渝滇高速公路这一*便捷的出海通道出口。

人力资源充足吸引企业

“依托职教基地和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白沙还拥有充足的人力资源。”黄树良介绍,白沙有重庆工商学校和重庆航天职业学院,每年可输出技术工人和专业技术人才30000多人,可满足各类企业用工需求。同时,还可进行“订单式”培训,为企业提供大批技术骨干和各类产业工人。

“白沙是重庆市**打造的中等城市、渝川黔地区物资集散地和影视基地,水电气路等设施完善,现代仓储物流配送业、休闲旅游业、影视产业、房地产业等都发展良好,这都将吸引中小企业入驻。”黄树良介绍,到2016年建成区面积将达5平方公里,实现产值150亿元,积聚人口2.5万余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