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范儿重庆新出租车换上"皮座椅"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出租车的座位变成了皮座椅”,前日,“@重庆交广与你相随”在微博中发出了这样的一张照片,倍受网友关注,“简洁大气”成为网友评论*多的话语。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重庆市出租车公司带有“皮座椅”的出租车大约有100辆,这种“皮座椅”利于清洗保洁,非常环保。

“这样整洁多了”

“***出租车专用座椅,更加清爽和干净,免去了不少的麻烦。”11月19日,“@重庆交广与你相随”发布的照片中,出租车座椅变成了“皮座椅”,干净且有质感。发帖者范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偶然发现的,感觉很整洁。

网友们对此表现出很大的兴趣,网友“****”就说,以前出租车上的白布座套常脏兮兮的,现在看起要整洁多了。

湿毛巾一擦就干净

昨日13:30,记者在沙坪坝三峡广场找到了一辆牌照为“渝B5T3××”的“皮座椅”出租车,记者发现,后排座上“皮座椅”的塑料包装还没有去掉,整车比通常的布套座椅显得更干净。

“这是重庆市出租车公司近期更换的一批新车,我也刚开了没几天”,出租车驾驶员卢师傅告诉记者,以前用的布座套不太耐脏,以往乘客行李较多,出租车后备厢放不下时,就会把行李直接放在座位上,这样一来白色的布套就很容易弄脏,而且每天都要更换、清洗,费时又费力,“如果有乘客晕车呕吐到椅套上,就得马上去清洗,既费时费力又耽误生意”。现在新换的座椅如果脏了,司机自己就能及时清理,“拿湿毛巾就很容易擦干净,方便多了。”

记者还随机采访了一些出租车司机,司机范师傅表示,给车搞清洁是件很麻烦的事,尤其是车内被弄脏后,需要现找清洗车辆的地方,曾经也遇到过乘客在车上喝饮料、吃东西,将白座**得污渍斑斑,有时候司机和乘客还会因为清洗座套的事情而发生争执。

冬天坐“皮座椅”冷不?

“到了冬天,这样的‘皮座椅’会不会让乘客感觉有些冷呢?”当记者把问题抛给卢师傅时,他笑了笑称,这种座椅的保暖性比布套座椅要好,如果乘客反映,他们还可以在车里准备一个坐垫,以备不时之需。

记者采访了一位搭乘卢师傅出租车的乘客,他姓秦,据他介绍,这种皮质座椅看上去要**很多,也比较实用,自己并没感觉到冷。出租车越来越有环保范儿了,清洁能源和“皮座椅”是重庆出租车的环保两件套。

回应

市出租车公司:正在试点

随后,记者致电重庆市出租车公司营运服务部龚经理,他证实公司的确有一批新车的座椅是“皮座椅”,10月份这批车才开始上路。龚经理说,以前司机每天晚上10:30后,就要去换白座套,但是这种PU材质的座椅在清洗方面比较方便,司机可以随时清洗保洁,非常环保。记者还从重庆市出租车公司营运部了解到,这次公司大概有100辆车在试点。重庆市运管局出租处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只有部分出租车在试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