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成立互助基金无需抵押最高贷500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没有房产和固定资产做为抵押物,过去大多靠民间**的民营小微企业,如今有了自己的互助基金。昨日,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大规模的小微企业互助基金已在荣昌县正式挂牌运作,56家民营小微企业共同出资上千万元成立的这支基金,参与会员可以“联保”形式获得全额*****,单笔*高贷款额度可达500万元。

56家民企出资成立互助基金

“设立互助合作基金,是通过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更好地为小微企业**服务。”据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中心人士介绍,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以“自愿互助、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原则,小微企业会员们组成互助合作组织,并缴纳一定金额的资金,委托专门的管理机构,为各成员(至少50户)在民生银行贷款提供担保,银行*高根据每人出资金额的10倍提供贷款。此前,重庆汽摩配件市场商会已与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试点组建小微企业互助基金。*近成立的荣昌县首个小微企业互助基金,挂牌在荣昌县工商联开展日常工作,互助基金通过新注册的重庆瀚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运作。

小微企业互助基金刚一推出,就受到企业的欢迎。不到一周时间,就有富吉集团、永立百货、明治百通等为代表的56家当地民营小微企业申请加入了互助基金,共同出资上千万元。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通过基金平台向这些民营企业家增加贷款达1亿元。据了解,这也是目前我市参与企业*多、规模*大的小微企业互助基金。

无需抵押*高可贷款500万

参与互助基金的企业要想获得贷款,需要哪些条件?基金管理委员会人士表示,参与互助基金的小微企业,按照银行预授信额度的十分之一交纳基金,就可以获得全额*****。单家企业*高可获500万元贷款,贷款利率较市面利率更低。贷款要求基金成员持续经营2年以上,年销售额500万元以上,有100万元以上家庭实物资产,无不良信用记录等条件。基金成员确定意向后,填写《小微企业互助合作基金入会申请书》,按照《**资料清单》内容准备材料,即可申请办理。

据参与互助基金的民营小微企业介绍,受税费、原材料、人工、房租不断走高的影响,企业毛利很低。因无房产和固定资产作为抵押,企业又很难从银行贷到款。参与互助基金后,企业随时可在授信额度内提用贷款,提款手续比抵押、担保等贷款品种简化了不少。

全市小额贷款发放已超亿元

“为了让小微企业**有道,除了推出互助合作基金,重庆还率先试点了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市金融办副主任乔广奇说,市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工作今年9月正式启动以来,已经发放或正在处理申请的小微企业达40余家,贷款金额已超1亿元。简单来说,小额贷款保证保险就是共担风险,降低**门栏,由工商银行发放贷款,人保财险公司对贷款承担保证保险责任,银行与人保财险按照约定比例共同分摊贷款本息损失。通过这种模式,申贷企业不用提供抵押物,也不用找担保公司,只需购买一份保险,便可轻松获得*高300万元的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