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度吃紧房贷发放要排队通常得等两个月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图形徐侨唯制


部分银行需排队两个月左右才能发放预计明年1月可望重新“开闸”

年底资金紧张的状况已经蔓延到了个人消费贷款市场。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进入四季度后在渝银行贷款额度普遍趋紧,有的支行网点称额度已用完,虽可正常受理贷款申请,按揭放款速度开始放慢,贷款需要排队两个月左右才能发放,有的银行要求住宅楼盘必须等结顶后才可放按揭款。

放款要等一两个月

“还没到12月贷款发放就在减速了,现在房价也没见跌,只好趁着现在能贷到款赶紧出手买房。”想买一套改善型住房的宋先生说,由于担心下个月银行可能因为额度紧张停贷,遂赶紧下叉购买。

记者了解到,和宋先生一样有着同样担心的市民不在少数。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年底房贷额度吃紧已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就算手续全部办理齐全,放款也要等一两个月,比正常的时间延长了半个月到一个月。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进入11月,按揭贷款的审批流程明显放慢了不少,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普遍需要等两个月左右。如果是在本月递交房贷申请的,在新年前获得贷款的可能性不大。

巴滨路上一楼盘销售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银行在审批客户资信时,门槛也高了不少。比如原先有一两次逾期还款记录的购房者,并不影响其贷款资格,但现在不行了,银行会把这批客户挡在门外。当然,这一情况视不同银行、不同楼盘也有所区别。总体来说,小银行门槛低一些,大房产公司门槛也低一些。

楼盘结顶后才能放贷

除了放贷速度放缓外,住宅楼盘必须等结顶后才可发放按揭款。在万州经营房产开发的卢浩告诉记者,他开发的一个楼盘今年9月就已开盘,但按揭款一笔也没放下来。据该楼盘相关人士介绍,由于银行这边盯得不是很紧,审批流程拖到了年底。而*近银行又没额度了,所以称要等结顶后才能放贷。

据记者调查了解,住宅楼盘的纯商业按揭贷款一直有结顶后才能放贷的政策,但6~8月份,银行额度松,大多数楼盘一个星期就可放款,*长也不过一个月。*近,不少楼盘被告知银行没额度。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临近年底,住宅盘结顶放贷这一说法又开始盛行,背后真正的原因其实是银行放贷额度紧了。年底贷款收紧,这是每年的惯例。据银行人士介绍,进入12月份,银行基本停止放贷。而等到来年1月份,新一年的额度下来后,房贷又会开始重新“开闸”。

可选择新入渝银行办理

和传统的国有银行和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比较起来,一些新进入重庆市场异地城商行或者专业住房贷款银行在贷款额度上往往更有富余资源。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楼盘也转而选择跟政策更为灵活的新进入重庆市场的银行进行房贷合作。

“不仅现在房贷额度正常,如果是*套房贷的**客户还可以享受利率优惠。”一家本地城市商业银行人士称,该行的*套房贷利率,至今还是可以在基准利率上打9.5折优惠。重庆记者了解到,在今年春季房交会上,该行便推出了*套房贷利率*高可打9.5折优惠的政策,该优惠政策一直持续至今。

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人士告诉记者,该行目前执行的政策是:凡是符合该行贷款条件的客户,如果是*套房贷款,利率一律实行9.5折优惠;如果既是该行的*套房贷款客户,又和该行签订了住房储蓄合同,可视为**客户,*套房按揭利率可下浮至9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