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袋零钞替儿赎罪后续:孙孙有望赴京动手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上周,记者报道了《一袋零*,替儿赎罪》的新闻。璧山县的李浩为给8岁的儿子李强*疗弱视,偷走工友王杰的工资卡、取走8000元,被检察院提起公诉。为了争取让儿子得到宽大处理,李浩的七旬老父四处筹*借债,*终在**开庭前筹齐了8000元零钞,交到了王杰手上,并得到了谅解。

新闻见报后,年幼的李强也得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关注。璧山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也特别为他组织了一次募捐。

检察官捐款

李强的家离璧山县城区有近一个小时车程。昨天上午11点,记者跟随检察官到了李强家。爷爷李德明刚赶集回来,手里提的一小袋菜叶,就是爷孙俩接下来几天的伙食。李强躲在门边,偷偷地看着院坝里的几名检察官,有些不好意思。“强强,出来嘛,我们是你爸爸的朋友。”“来,出来试试看。”检察官张瀚尹笑着对李强说。随后,张瀚尹拿出了为李强买的一套衣服和书包。

李强微笑着跑了出来。瘦小的他穿了一件长袖T恤,脚上还穿着一双凉鞋。张瀚尹和同事赶紧给李强穿上了新棉服。“谢谢!”李强说。

张瀚尹把同事们捐助给李强的2000多元现金交到了75岁的李德明手中。老人激动地说着感谢,这几天,他一直在等待着儿子李浩的判决。李德明说,他现在*担心的就是孙子没人照顾。

好心人关注

穿上新衣服的李强,显得特别开心。他仔细地看着衣服上的标签,双眼眯成了一条缝。“他看不清楚字。”李德明解释说,孙子李强的视力很差,平时要离书10厘米左右才能看清楚书上的字。周围的人离他1米,他就看不清长相了。

李德明说,孙子的弱视越来越严重。现在,李强坐在教室**排,已经看不清黑板。“我看着心疼啊!”李德明哽咽着说。

“爷爷你不要太担心,许多人都愿意帮助你们。”检察官握住老人的手,安慰着老人。张瀚尹说,这几天,有不少好心人通过检察院了解李强的病情,并表示愿意资助李强的学习和*疗。一名在重庆打工的贵州籍男子,看了报道后,电话联系上张瀚尹,还提供了很多*疗弱视的办法。

传来好消息

除了看望爷孙俩,检察官还给李强带来了一个好消息。前**午,北京京华公益事业基金会的一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记者,他们希望能够帮助小李强*疗弱视。

工作人员说,该基金会有一笔*疗小儿斜弱视的专项公益基金,专门帮助贫困家庭的12周岁以下(含12周岁)的斜弱视患儿*疗。“我们看了报道,觉得他基本符合这个要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李强提出申请,并按要求准备好材料,就可以申请这笔专项基金。

目前,检察官已经在帮助李强准备相关的申请材料,并准备带着李强去县医院做一次全面的检查。如果李强的申请获得审核通过,李强将在一名监护人的陪同下,到北京进行手术*疗。基金会将承担李强的全部医疗费用和来回车费。

(文中人物除检察官外为化名)

记者刘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