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一下开启键咋个地秤上的钢材瞬间增重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原来是地秤上安装了干扰器,供应废铁的女**与人合作骗了收购公司500多万元

听说过汽车干扰器,按按遥控板,就可使车锁失灵;也闻过游戏干扰器,带着它就可以**电玩城。那你知道电子秤干扰器吗?昨天,记者从巴南区检察院获悉,一男子特地找璧山专业人士在某废铁收购公司装了这种电子秤干扰器,随后与一位女**合作,非法获利达500多万元。

特地到璧山找“工程师”

王超斌老家在璧山。2010年春节前后,老乡李桂友找到他,称自己正在给某公司出售废铁,看王超斌能否找个“专业人士”,在称废铁的电子秤上做做手脚。

王超斌一听就上心了,四处打听,一个月之后得知老家璧山有个相关“工程师”。“其实就是在秤上安装干扰器,让电子秤显示的重量比实际重量多点。”王超斌告诉办案检察官,那位师傅姓季,是个行家,不但出售机器,还提供上门安装。

王超斌联系上季师傅后,很快谈妥了价*。当年6月某天傍晚6点过,“工程师”季师傅来到巴南区,与王超斌一同用偷配的钥匙打开地磅房门。10分钟后,季师傅就安装好了。

*多可虚增4吨重量

季师傅离开时,给了一个白色带天线的遥控板给王超斌。“那是干扰器的遥控板,先按一下开启键,是增;再按一下开启键,是减。遥控板上一共有4个白色键。”王超斌说,*多增加或减少4吨重量。

此后,每次李桂友去该公司卖铁时,王超斌就按遥控器。然而,两人的合作很快就终止了。而后,王超斌发现中年女子向丽娟也在给该公司供废旧钢铁。“我就约她出来吃饭,说老老实实卖*不了*。”两人商量了一下,决定试试王超斌提供的办法。果然,按照王超斌的办法,电子秤上显示的重量瞬间增加了2吨。

复秤后少了4吨

从去年3月左右开始,向丽娟与王超斌就一直保持这种“默契”的合作。每次送货时,王超斌都会和向丽娟一同前往,到了磅房过秤时,王超斌就开着车停在磅房附近,在旁边操纵遥控器。检察官调查发现,两人一共合作300余次,涉案金额达500多万元。

直到今年1月11日,他们的伎俩终于暴露。当日早上8点过,向丽娟拉了11吨废旧钢铁到该公司,过秤后显示重量为15吨。当时,还有一辆车刚过完秤。很快,两位工作人员走上前来,要求向丽娟和那辆车一同前往另一地方复秤。然而,一经复秤,工作人员就发现向丽娟的货少了4吨,而另一个客户的货与之前重量吻合。据悉,废旧钢材每吨价格是3750元,如果一次虚高4吨,可获得非法利益1万多元。

工作人员初步调查发现,磅秤显示器与感应器之间有一根黑色电线连接,在线中端接近地面埋设口处有一段被胶带包裹的其它异物。4月23日,经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鉴定,该公司所有的一台80吨电子地磅被安装了遥控干扰器。

日前,两人因诈骗罪已被巴南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文中人物系化名)

记者袁婧

检察院建议>

大宗物料贸易

地秤要登记造册

记者了解到,去年至今,利用干扰器诈骗的案例在巴南发现两起。对此,巴南区检察院特向辖区质监局发出检察建议:为吸取教训,堵塞漏洞,建议区质监局加强对本辖区地磅的管理,凡向社会提供大宗物料称重服务、企事业单位用于大宗物料贸易交接的地秤(电子式、机械式和电机两用式地中衡)应当登记造册。

同时,检察院还建议,过磅情况要留有详细记录,质监局应将过磅记录存档,并对所有电子秤定期进行检查,从而发现隐患,排除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