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利率打折外资银行推8.5折优惠吸引消费者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随着四季度的来临,资金面并无明显的宽松迹象,加上年末各银行贷款额度紧张,*套房贷已经很难拿到利率优惠。记者了解到,不少外资银行却逆市加大了房贷投放的利率优惠幅度,相对于中资银行普遍对*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来说,部分外资银行推出的8.5折利率优惠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随着年末信贷额度的趋紧,央行也无明显放松资金的举措,利率优惠的幅度也开始减弱。然而,花旗当下却被曝出将针对部分“**客户”逆市推出*套房贷利率8.2折超值优惠。

传闻是否属实?“目前市场上*套房贷利率通常在8.5~9折,我行也会根据市场及客户情况适当调整利率水平,不排除针对风险较低的贷款提供更好的贷款利率。”针对上述传闻,花旗银行昨日回复记者时称,八二折利率优惠尚未实施,但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及银监会有关规定,该行*套房贷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进行区别定价。

不过,外资银行对于*套房贷的8.5折利率优惠仍在继续。昨日,记者走访外资银行发现,对于8.5折房贷利率优惠也设置有相应的“门槛”。

“只要满足重庆地区贷款政策的要求,同时工作单位、个人资质、还款能力等各项都符合标准,就可能申请到8.5折*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汇丰银行相关客户经理表示,贷款申办门槛具体说来,需要*次购房贷款的余额在50万元以上,而且购买的房产*好是银行签约合作楼盘,但对于客户在该行的金**产或者存款总额没有硬性要求。渣打银行客户经理则表示,*套房贷款*付超过一定比例的,可获得八五折至九五折的利率优惠。

“8.2折实施的可能性太小,因为**可能是赔本赚吆喝。”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透露,以当前贷款基准利率计算,八二折利率为5.371%(5年以上),与5年期银行存款利率上限5.225%非常接近,算上成本**可能要亏钱。据了解,目前重庆地区中资银行对于*套房贷仍然按兵不动,主流仍是执行基准利率。

外资银行为何如此卖力?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经理分析说,主要原因是外资银行的存量客户并不多,因此便通过贷款利率“价格战”揽客。尽管信贷额度普遍收紧,但外资商业银行可贷资金有大量来自活期存款,资金成本很低,利率优惠未必赔本,更何况优惠只对**客户。

“国内房贷市场的主力毕竟是中资银行,外资银行市场份额很少。”市内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信贷部负责人认为,在央行放宽存贷款利率管制后,商业银行的竞争格局初步形成,外资银行也有了危机感,所以要加速扩大市场份额,拉拢客户。目前,在房贷业务逐渐不受中资行重视但又需求渐旺的时候,外资行加大了房贷业务力度。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资金面应该相对稳定,预计外资银行针对**客户的*套房利率优惠还将继续。“从央行第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看,政策基调仍是稳中求进,预调微调。”招商证券分析师谢亚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上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投放3790亿元,“微调”幅度加大,接下来的市场流动性应该比较乐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