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感古典乐大师"马友友亮相山城观众戏称表情帝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马友友昨晚亮相大剧院


(记者周文洁)古典音乐原来并不一定是板着严肃面孔的,这可能是昨晚欣赏过“马友友与凯瑟琳·斯托特音乐会”的观众*真切的感受!

除了静心享受音乐,观众还可以睁大眼睛,让脚尖随着旋律摇摆,昨天晚上的音乐会就是这样:可听可看。

让高雅音乐会变成聚会

昨天晚上7点还不到,重庆大剧院已经是人潮涌动衣香鬓影。人们聚集在这里,都是为一个名叫“马友友”的华裔大提琴家。他们中有学琴的小孩,有喜欢音乐的年轻人,有头发已经花白的老人,还有来自各国的外籍朋友。马友友2012亚洲巡演的主题是“家”,马友友出场一口流利的普通话,马上让这原本以为会是一本正经的高雅音乐会,变成一场聚会,气氛马上轻松起来。

大家都是通过马友友的音乐作品了解他,昨日现场见到真人,观众们也体会到了这位**幽默的一面。

演出间隙,他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非常感谢大家能来到我和凯瑟琳·斯托特的音乐会。能在重庆演出,我们感到非常兴奋”“刚才,大家随着我们的音乐去过了意大利、到了热情的巴西,接下来也请大家随着我们去西班牙看看”……赢得了观众*大分贝的掌声。

把剧场变成讲故事的地方

所谓“可听可看”,不是仅指舞台装置,马友友本身就是个表情非常丰富的**音乐家。用当下年轻人惯用的方式来形容,马友友是个“表情帝”。

昨晚一共演出5组乐曲,在整个演出过程中,他一会儿跟自己怀里的大提琴调情,表情或细腻,或深沉,或温柔;一会儿隔空向凯瑟琳·斯托特“抛起媚眼”……马友友把剧场变成一个发生故事的地方,他和乐手们在舞台上所做的,就是通过乐器聊天,然后向观众讲述一段段故事。

由此想到,“*性感的古典乐**””这个称谓果然不是浪得虚名。

花絮>

微笑是他的标志

彩排时瞬间“消失”

昨**午5点过,马友友和他的音乐团队就携着各色乐器,出现在重庆大剧院的舞台上,开始进行彩排。

事实上,从前**飞机到入住酒店再到重庆游览,在重庆演出方眼中,马友友是个一直保持微笑的儒雅男人。只要跟人接触,他的微笑就始终在脸上绽放,带给周围人一股股暖流。

可昨天一踏上彩排的舞台,马友友的微笑瞬间消失。尽管这台名为《家》的音乐会,马友友和他的乐手们已经演了整整12年,可从昨天排练的架势来看,仿佛3个小时后开始的演出,是他们的首次亮相。

在排练中,马友友托着腮坐着,像一尊雕像,只有眉头随着旋律收紧舒展。乐手们默契地跟着他的眉头变化而变化节奏,过程中没有一句对话,谨慎无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