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这银行工作日做公益还能补休(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银行白领做公益,现场与孩子们玩游戏。

在相近学历和专业背景下,世界500强企业用人通常会考虑有丰富社会公益服务经验的员工

工作日不用上班,而是集体去参加公益活动。世界500强公司的这种做法,你听说过没有?昨日,重庆某外资银行的白领就利用工作日做了一整天的公益。

换下套装陪孩子

昨日上午9点,该外资银行的28名帅哥和美女,脱掉工作制服换上休闲T恤,来到万豪酒店八楼春厅参加公益活动。

正常工作日,他们却不用工作,这是为什么?原来公司要求,该外资银行的员工每年有三个参与公益活动的工作日。在这几天,申请参与活动的员工不用上班。

在该外资银行工作的重庆女孩曼迪,两个月前,就收到了该外资银行公益合作伙伴儿童乐益会组织的“加油!青春”———流动女青年潜力开发项目活动通知。“这个活动挺好的,我们先要参与活动培训,学习如何与青春期的孩子们相处,如何跟她们建立谈话、开展游戏。”曼迪对这个公益活动特别感兴趣。

在培训课上,白领们一改往日的严肃,他们运送气球、编情景剧,许多人还准备了笔记本,认真地记录着要点和注意事项。曼迪分享了她自己克服自信心不足的经验,她说:“不善交流,就更要多开口说话,练习表达和与人相处。”

做公益受青睐

世界500强企业青睐富有热情、有社会责任感的年轻人早已不是秘密。在相近的学历和专业背景下,人力资源部通常会更多考虑有过丰富社会公益服务经验的人才。

“我们发现,经常参与公益活动的年轻人,往往配合度更高,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更强,更重要的是他们较少抱怨,能把工作较为顺利地开展起来。”一位500强企业的**高管说,现在不少**的年轻人能力很强,但他们身上却带着愤愤不平的态度,或者抱怨颇多,有时甚至表现得很过激。而经常参与社会公益服务活动的年轻人,往往更加包容,可以更快地融入团队合作。

公司提供补休

该外资银行在每个地区的分支机构,从管理层到普通职员都对公益活动非常重视。员工参与公益活动,公司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补休。记者还了解到,世界500强企业多数**了专门的内部激励机制,包括定期分享公益活动、邀请专业义工组织进行志愿服务指导、设立公益学分等。

“做公益还能*补休呢,真是很不错呀!”曼迪说,她参与社会服务还能获得调休,这让她的朋友们很是羡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