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无臂少年用脚写字同学照顾他6年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游鑫、王鹏是道南中学高2014级5班学生,一个身残志坚,用双脚画出了*绚丽的彩虹;一个不离不弃,用行动诠释了*真挚的友谊。游鑫因事故失去双臂,王鹏成了他的“双手”:撑伞、系鞋带、上厕所、装书包、端水……6年风雨,他们一起走过。

游鑫家住该区石墙镇汇仓村4组,2004年1月1日,读小学三年级的游鑫回家时,爬电杆玩耍,双臂被严重烧伤而截肢。出院后,他被迫辍学。休学期间,他尝试用脚握笔,并在母亲辅导下自学了小学三、四年级的课本。2006年,他转入石墙镇中心校,来到王鹏所在班级。

王鹏看到游鑫用脚写字反比一般同学用手写得还要工整,这深深感动了他。随后,王鹏主动申请与游鑫同桌,从此,他俩每天一起上学、放学。课堂上,王鹏帮游鑫取书、拿笔、装书包;课间,王鹏协助游鑫上厕所;雨天,王鹏还帮游鑫撑伞。在接下来的初中高中中,王鹏和游鑫又是同班同学,王鹏主动向班主任申请和游鑫同桌。整整6年,王鹏成了游鑫的“双手”。(记者肖祥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