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对同事有求必应同事却说她假惺惺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她笑也不是,不笑也不是,职场礼仪该咋处理?这个女孩的遭遇可能对你会有所启发

在单位里,玲玲对谁都非常客气,看到**点头哈腰,同事需要帮忙,她总是满口答应。她一直觉得自己的客气换来的是大家的好印象,但*近,她却听到有同事议论她“假惺惺”,爱拍马屁……

她的苦恼

对**主动端茶送水

玲玲今年25岁,去年大学毕业后,她进入渝中区一事业单位从事宣传工作。玲玲平时做事大大咧咧,工作前,母亲教导她:“在单位里做事,态度一定要谦卑。”

初入职场,玲玲谨记母亲的教诲。**布置的任务,她即使是加班加点,也总会按时完成。和**打交道的时候,她总是小心翼翼,生怕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个动作,让**不开心。与**同行时,都让**走前面,双手给**递东西……有两次在会议室开会,玲玲看到**端着茶杯,就主动提出去加点水。在场的两个女同事还一边笑,一边开玩笑说玲玲“会做人”。

对同事有求必应从不**

同事们需要什么帮助,玲玲即使很为难,但也从不说“不”。宣传部里,和玲玲分担工作的是一个姓陈的男同事,比玲玲先来单位两年多,玲玲礼貌地喊他陈老师。玲玲入职一个月左右时,**喊“陈老师”加班,但“陈老师”私下求助玲玲,说家里有事,希望她帮忙顶一下。“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玲玲为此推掉了和姐妹的饭局,当晚在单位加班到9点多才回家。之后,“陈老师”只要遇到不想干的事情,都会直接甩给玲玲。玲玲很生气,虽然心里不愿意,但面对同事的要求,她还是挤出了笑容。

不明白同事说她假惺惺

玲玲觉得自己一到办公室,就变成了一个没有主见的人。然而,即使心里很窝*,她一直都说服自己,吃点亏至少换来了同事的好印象。

可是上个月,玲玲无意中得知,这个“陈老师”和另外两个女同事在背后议论她,说她假惺惺,爱拍马屁。如今,玲玲已经一个星期没去上班了,她觉得很委屈,自己对人客气居然被大家误解,她不知道该怎么与同事相处,干脆把自己一个人锁在屋里。

医生把脉

对人过于客气、冷漠都是病

大坪医院睡眠中心的医生蒋成刚被玲玲的客气弄得很不自在。蒋成刚说,**次和玲玲见面时,玲玲坐得笔直,用双手把病历本递给他,在之后的谈话中,无论他说什么,玲玲都频繁地一直点头回应。

“这让我觉得很不自然,感觉距离一下子更远了。”蒋成刚表示,玲玲在单位里,对同事过于客气,不仅不会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反而会让大家感觉不自在,开始刻意地回避她。

蒋成刚强调,过于客气也是一种病。玲玲之所以会对人过于客气,除了母亲的教育外,也是对自己能力不够自信的表现。当玲玲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时,她就会通过**和同事的赞扬来获得成就感和安全感。同时,也因为这份自卑,让她不敢在单位说出自己的想法,永远都只有违背意愿的随大流。蒋成刚表示,在职场中,很多新人都因为职场中的人际关系障碍到医院来寻求心理咨询,其中,由于没有自信而表现得过于冷漠的人也不在少数。

在尊重别人和做自己间找平衡

蒋成刚表示,在职场上,过于客气和过于冷漠的态度都不恰当。其实,职场上的相处很简单,在做自己和尊重他人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不愠不*,让你和其他人都感觉舒服就行。如果你过于冷漠或者过于客气,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试着调节:

1.自己要有被需求感。很多才入职的新人,在刚刚接手工作的时候都没自信,觉得单位不需要自己,**同事不认同自己。但你可以尝试着和同事交流,让他们评价你的工作情况,从中找到不足和自信。

2.在真诚地做自己和尊重他人间找平衡点,不要过于迎合他人。要明白每个人的成长背景、生活习惯都不同,有不同的想法和观点是正常的。同事之间,也不会因为一个观点的不同就闹不和。

3.在工作和生活中,不要过于要求自己做一个完美的人,有时候说错话、做错事是正常的,只要在错误中不断成长就好。

记者王婷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