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姜太公"一个月连钓两条鲶鱼王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讯仅隔一个多月,被黔江人称为*牛“姜太公”的冯广寿,11月9日又在神龟峡流域的红岩嵌(小地名)钓起一条42斤重的雌性大鲶鱼,比上次钓起的雄性大鲶鱼只少了3斤,这让当地人津津乐道。

村民放野线钓起鲶鱼王

今年48岁的冯广寿住在黔江区阿蓬江镇细水村五组,是一名业余渔民,常年在外打工。9月中旬,冯广寿从新疆打工回家。看到熟悉的阿蓬江,喜欢钓鱼的他吃过午饭,就清理好渔具,扛上小木船走到河边去撒网放钩。由于他蹲守多个晚上没有收获,困乏之际学起姜太公,将鱼线缠在岸边树桩上便回家睡觉。

9月25日一早,冯广寿去收网,他将鱼钩的绳索慢慢往上提,感觉似乎有东西上钩了。他将小木船固定好后,就用力拉钩绳,越拉越费力。“鱼被拉出水面后,让我大吃一惊,游动在水面的是一条黄褐色的大鱼,有1米多长。”冯广寿说,他和鱼一来一往,花了2个多小时才把它拉到木船边,用网具将其网住。村民找来卷尺和秤,量长短和称重量,结果这条鲶鱼长1.3米、重45斤,雄性。

据悉,冯广寿钓起的这条鲶鱼,不经意间**了重庆野钓鲶鱼纪录。而目前全国手钓鲶鱼纪录是2000年云南一名钓鱼爱好者钓到的鲶鱼,重29.8公斤。

隔1个多月再钓大鲶鱼

11月8日下午,冯广寿从城区一建筑工地结完工*回家,带着打鱼船再次到神龟峡去碰碰运气。他把船划到离上次钓起大鱼处约10米远的地方停下,并下钩固定好尼龙绳,然后就回家了。第二天拂晓,冯广寿来到神龟峡下钩处,他靠近系尼龙绳的那棵小树,用手试探了一下,发现绳索沉甸甸的,他判断又有大鱼上钩了。

“一拉绳索,几乎与上次一样沉重。我没有急着往上拉,干脆把小船拴在岸边的一个石阡上,停下来抽完一支烟后,开始和这条大鱼打起了拉锯战。”昨日,冯广寿告诉记者,在大鱼浮出水面时,他从脊背认出又是一条鲶鱼,长短大小和上次钓起的那条差不多。有了上次的经验,前后不到10分钟,冯广寿就将大鱼捕获。

“把鱼扛回家里,我*先用尺子一量,发现它比上次那条大鲶鱼短了5寸。这条鱼的胸围比上次那一条大得多,是雌性。然后用秤一称,只比上次的大鱼少了3斤,估计和上次钓起的大鱼是一对‘夫妻’。”冯广寿笑着说,看热闹的人比上次还要多。

“夫妻”鲶鱼被重金买走

国庆期间,得知冯广寿在神龟峡钓起一条大鲶鱼的消息后,长期在阿蓬江收购野生鱼的鱼庄**程永兴专门驱车赶到现场,*终以60元一斤的价格,将这条鲶鱼王带回餐馆。这次钓到雌性大鲶鱼后,权衡再三后,冯广寿决定把这条大鱼卖给上次买鱼的程永兴,*终的价*是2520元。“这么大的野生鲶鱼确实少见,我把它买回家养着供客人观赏,不会把它宰杀了拿到餐桌上去**。”程永兴说,如果今后条件允许,他还打算建一个野生动物展览室,让市民看到各类野生兽类、禽类、鱼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