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1号线沙大段有望月内试运营2号线将多加车厢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夏元)“地铁已经开进大学城了?”11月5日一早,住在大学城的市民发现,轨道1号线列车正在大学城段轨道上运行,不过车厢内没有乘客。记者从市城乡建委获悉,这只是列车在1号线沙大段(沙坪坝至大学城)试运行,预计本月内,沙大段就能进入载客试运营阶段。

沙大段是轨道1号线延伸线,全长20.2公里。全线共设置9个车站,其中杨公桥、烈士墓为地下站,磁器口、石井坡、双碑、赖家桥、微电园、陈家桥、大学城为高架车站。

“沙大段沿线9个车站都设在居住区附近。”地铁1号线沙大段项目部负责人介绍,轨道高架线路过居民区的地方都安装了隔音墙。在每个车站附近,还为公交换乘、**车停放预留了空间。

轨道2号线列车将多加两节车厢每趟可多装500多人

(记者夏元)运营已历7年的轨道2号线,*快将在年内完成从4节车厢到6节车厢的“升级”。记者11月5日从市城乡建委获悉,目前2号线列车车厢扩编改造已基本完成,今后每趟可多装550人。据了解,轨道2号线开通运营以来,列车逐渐增加至近30辆,但一直保持着4节车厢的编组。近年来,随着轨道1、3、6号线相继通车,主城轨道交通形成路网,2号线载客量已大幅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