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美女开发"简单游"最少只花几十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从小爱旅游,长大学旅游,如今开旅行社

这种*新潮的耍法,一次*少只花几十元

创办人


姓名:周雯




做自己喜欢的事才能更好地****

日前,重庆工商大学邀请毕业生回校开讲座,其中就有24岁的旅游达人周雯。

这年头爱出门走走的人越来越多,周雯却和他们都不一样———从16岁**次出门远行开始,旅游就成了她戒不掉的瘾。8年来,她一步步把爱好变成了专业,专业变成了职业,职业再变成了事业。

如今,周雯和一帮年轻人开起了一家青年创意旅行社,卖一种新的旅行方式:简单游。

30次旅行发现商机

24岁的周雯看上去小巧、秀气,**不像一个旅游达人。

“**次旅行是高一时,因为学习压力大,想放松一下,就找了一个周末一个人去了西安。”周雯说,两天时间的短暂游,让她爱上旅行,由此开始从生活费里抠出旅行经费,趁着周末或假期往外跑。到大学毕业,她已*自出游近30次。

考大学时,周雯不顾父母的反对,选择了重庆工商大学旅游学院。“当时,我就开始计划把旅行当成职业。”周雯说,2010年9月,大四**学期,已经修够学分的她向英国某大学递交硕士申请,然后给自己一个间隔年,*自背包到泰国走了5个月。

“这段时间,我发现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传统游,但又没有足够时间和精力背包游,更没有钱自驾游,这中间有一个空白。”周雯说,回国后她收到了英国大学的邀请,却决定放弃读研的机会,“我要自己创业填补空白。”

简单游以体验为主

周雯说,在国内,她主要坐火车、汽车出行,也试过招手搭陌生人的便车。在泰国,好客的当地人请去家里吃饭,她帮忙收拾屋子来作为感谢。在泰国玩了5个月,她一共花了不到5000元。“没有人催着赶着去下一个景点,也没有刻意省钱过苦日子,就是一种简单的、轻松的、以体验为主的旅行方式。”

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今年4月,周雯和三个旅行爱好者朋友一起合伙的青年创意旅行社———简单国际旅行社成立了。“我们卖的就是我们喜欢的一种旅行方式———简单游。”

简单游怎么玩?周雯说,比如吃,一般没有团队餐,领队带着大家到目的地后,大家会自己去发现当地*地道的美食,*特别的小吃;住,一般不选择星级酒店,而是当地有特色的青年旅舍、家庭客栈,甚至露营;行,坚持以*低碳的方式,大多坐火车、汽车,某些特定线路徒步;游,以体验为主,大家一起去探索发现当地的特色文化,融入当地人的生活,互相分享自己一路的感受。旅途中不会有背书式的讲解,更不会带你去购物,一切都轻松、随意。

耍一次仅几十元

周雯说,简单游内涵不简单,“带团的领队都是专业导游,都是特意筛选出来的、热爱旅游的年轻人。除了一些旅行社的传统线路,他们会通过自己的旅行经验,开发一些价廉物美的、适合学生、上班族等群体的特色线路。”

在旅行社网站上,记者看到,有几条特色线路比较火。一是重庆到云南昭通大山包,坐火车出发,吃的当地的羊肉粉馆,晚上则在山顶扎帐篷、野餐。“这条线路我自己去过,觉得好耍才开发成特色线路,目前还没有旅行社走这条线。”周雯说。

另一条是去川西色达,稻城亚丁的传统热门线路,很多学生想去,但一个人没办法成行。周雯说,他们开出的团十几二十个人一组,年龄相仿,就像朋友出行,**无压力。

从网站可以看到,简单旅行社有两三千元的长线,更多的是几百元的中短线,还有几十元的市内古镇游、光棍节公园游等便宜、好耍的小活动。

开张半年拥有大帮粉丝

周雯想要创业开旅行社的决定,一开始并没有得到父母的支持。“他们认为旅游业是服务行业,没什么出息。”

**次反对,第二次反对,每隔一段时间,周雯就要提一次。去年。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下决心要开旅行社,她和父母促膝长谈,“我就试一试,圆自己一个梦。如果开不下去,我就再去找工作,或者考研究生。”父母终于点头。

于是,4个合伙人花1000多元在南坪万达广场租了一间公寓开旅行社,还雇了5个员工。“员工月薪为1500元+提成,半年下来,收益还不错。旅行社更是拥有一批忠实粉丝。”周雯说,今年6月接到**个团以来,大大小小出团30来次,接待数百个顾客,其中不少是回头客,“微博、QQ群和网站的粉丝也越来越多。”

记者谈露洁见习记者陈思史宗伟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