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提前还贷?还款40万这家银行要收2万手续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吴黎帆)近日,花旗银行公告称,随着近期市场竞争者的变化和市场调节价的调整,该行将从11月15日开始,对个人无担保贷款业务中的提前还贷手续费统一调整为剩余贷款本金的5%。据记者了解,此次统一手续费是因为担心年底过后贷款利率发生变化,临近年底,一些客户开始提前还贷,花旗相应做出调整。

记者从花旗银行了解到,此前该行设置了差别化的手续费标准,正常客户还贷手续费为未还金额的5%,有过违约的客户为未还金额的10%计提,而从11月15日开始将对所有提前还贷的客户均按未还金额的5%标准收取。

“其实相当于费率有所下调,此前如果贷款客户还贷款时有逾期,这类客户提前还贷时银行就会让他们缴纳更高的手续费,此次调整对这类客户比较实惠。”花旗银行客户专员向记者强调。对于调整的原因,该行没有做解释。

调查>还款40万,花旗要收2万手续费

记者咨询了各银行发现,多家外资银行的个人无担保贷款都按照5%收取提前还贷手续费,这一标准也普遍高于中资银行不收费或*高3%的比例。以提前还款40万元为例,按花旗银行5%标准计算,消费者还需要为此支付2万元的手续费,而交通银行则免费。

除了花旗之外,渣打、东亚银行的个人无担保贷款,都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5%来收取手续费。除了要收取手续费外,银行对提前还款的时限也有不同要求,例如花旗规定贷款1年后才可提前还款,而东亚为6个月后,但渣打银行则没有限制。

记者咨询了中行、工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客服人员表示,个人无担保贷款的提前还款手续费大多为免费或只收取1个月贷款利息的罚息。而即便是在手续费较高的部分股份制银行,提前还款也只按照提前还款金额的2%-3%(贷款后1年内还款)来收取手续费。据《新快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