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客运专线2015年3月运营全线11座车站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进入全面架梁阶段

设计时速250公里、17公里高架大桥、7300多米超长隧道穿过龙泉山、三跨沱江……新建铁路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宛如一条*龙穿梭于山间,两地*快1小时15分便可直达。昨日,记者探访成渝客专施工现场获悉,目前工程已进入全面架梁阶段,预计2014年开始铺轨并建设完成,2015年3月开通运营。

2010年9月,新建成都至重庆客运专线开工建设,经过两年多建设,这条成渝两地之间*为快速、便捷的铁路大通道已初现雏形。记者从成渝客专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全线桥梁下部路基工程已进入尾声,完成了91%,由此成渝客专全线进入全面架梁阶段,预计2013年底将完成全线架梁工作,架梁同时还将进行无砟轨道的建设,随后在2014年开始进入铺轨阶段。

成渝客专公司副总经理敬洪武介绍,作为一条客运专线,成渝客专全线桥隧比较高,正线桥隧总长度达208公里,比重达到67.5%,新建桥梁310座,隧道42座,目前完成隧道工程约70%,桥梁80%。

据了解,成渝铁路客运专线西起成都东站、向东途经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后进入重庆境内,后经荣昌、大足、永川、璧山、沙坪坝后,抵达终点站重庆站,线路全长308公里,其中四川境内185公里、重庆境内123公里。全线将设成都东、简阳南、资阳北、资中北、内江北、隆昌北、荣昌北、大足、璧山、沙坪坝、重庆等11座车站。

根据目前的施工进度和安排,预计2014年成渝客专将建成,到2015年上半年则将实现通车运营。建成后,设计时速250公里的成渝客专正线比成渝铁路少196公里,乘坐“和谐号”动车组列车,理论上从成都到重庆只需1小时15分钟。

据***、成都商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