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天立交交通转换天星桥开车到马家岩只需5分钟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王珊)昨日早上7点,沙坪坝凤天立交正式进行建成后的交通转换,开始发挥其对沙区天星桥等三大堵点的车辆分流功能。据悉,待小凤路建成后,从凤天路往沙滨路方向的车辆,可通过凤天路立交进入小凤路,直达沙滨路。

车辆明显分流

昨日早上7:40,沙坪坝凤天路、天星桥沿线迎来每天的车辆运行早高峰,记者在凤天立交看到,刚刚全面实行交通转换后的立交桥,多个方向均有交巡警职守,指挥车辆有序前进。地处天马路、凤天路和天星桥转盘交会处的十字路口,凤天立交上岗后,从沙区凤天路至马家岩方向,车辆明显得到分流,同时,由于凤天立交往马家岩方向将**上行交通,车辆可直接从天星桥转盘通行至马家岩,**需要经**部路口绕道进行单向大循环,道路的调整,也有效缓解了凤天路、经纬大道的交通压力。

据沙坪坝区天马路交巡警平台民警介绍,以前从天星桥转盘开车到马家岩耗时约10分钟左右,现在五六分钟就能通行。从全天运行看,随着凤天立交投运,由凤天路、天星桥转盘进入马家岩的道路交通得到明显改善。

由于部分车辆对交通变道不熟悉,昨日的早高峰,从马家岩朝天星桥、凤天路的通行仍然存在压力,“以前下行是6车道,立交投运后,下行道**双向通行,差点走错路。”通行此处的**车主吴斌说,从临江装饰城下行干道出来后,就被堵在了路边,一些车辆对道路的不熟悉,导致下行交通通行缓慢。

三大堵点得到缓解

“凤天立交是进出沙坪坝中心区的交通枢纽,主要是理顺十字路口左转问题,通车后将缓解周边交通拥堵状况。”沙坪坝区城**司副总经理严斌说,经过测算,凤天立交各路口高峰时期车流量每小时达2000-3000辆,昨日的早高峰,各路口车辆在3000辆左右,从运行*日的情况看,**部路口、天星桥转盘以及周家湾路口三大堵点,在凤天立交投运后,拥堵状况已得到有效缓解。

同时,连接小龙坎和凤天立交的小凤路正在建设中,待小凤路通车后,从凤天路往沙滨路方向的车辆,将不用再经天星桥转盘往小龙坎绕行,可通过凤天立交直接进入待建中的小凤路,经小龙坎直达沙滨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