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身材他还得脂肪肝!原来有这些坏习惯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明明看起来身材非常标准,甚至还有些偏瘦,居然是脂肪肝患者,这让29岁的何先生感到非常郁闷。昨日,何先生拿着体检报告到重医附二院肝病感染科,张大志主任询问病情后表示,不健康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是导致不少年轻人患脂肪肝的主要原因。

标准体重却患有脂肪肝

何先生在一市级机关工作,他在吃方面比较讲究,肥腻的食物从来不敢多吃。为此,何先生身高175厘米,体重却一直保持在132斤左右,体重指数只有21。从这些指标上来看,何先生身材相当标准,甚至还有些偏瘦。然而,何先生特别喜欢吃*锅,几乎每周2次左右,毛肚、鸭肠、脑花、黄喉等内脏是他*喜欢的。而因为工作和个人习惯等因素,何先生晚上要么加班,要么上网,总是要等到凌晨一二点钟才会上床睡觉。所以,这次体检结果让他大吃一惊,在他印象中患脂肪肝的都是长得肥胖的中老年人。

熬夜酗酒等习惯是主因

“年轻人患脂肪肝大多和自身饮食和生活习惯有关。”张大志教授称,现在患有脂肪肝的年轻人越来越多,特别是上班族,不管男女胖瘦。除了现在生活质量提高,营养过剩外,长期熬夜、酗酒,缺少运动和喜欢吃动物内脏是主要原因。这些不良习惯都会加重肝脏负担,不能及时将脂肪代谢出去,从而造成脂肪肝等病。

提醒

这些方法可预防脂肪肝

张大志教授表示,预防脂肪肝,应该做到以下几点:

1.调整饮食结构,多吃清淡蔬菜、水果,动物内脏*好不吃。

2.纠正不良饮食习惯及戒酒。

3.坚持中等运动量的锻炼,避免养成久坐少动的习惯。

4.调整作息,减少熬夜。

记者陈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