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坐月子 有人给搭棚送食有人想抱走小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晚上,流浪狗黄黄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原工学院对面绿化带生下5只小狗。

由于连日阴雨,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发行员熊成义,用硬纸板帮黄黄一家搭了棚,后来棚垮了,一只小狗被冻死。熊成义又用木板钉成棚,盖上塑料纸,搭成一个牢固的家。

附近桐君阁大药房的贺旭天天买紫燕百味鸡给大黄吃,百味鸡员工王先生也常常留鸡**、骨头给大黄吃。当地居民也很关心黄黄一家,包子、牛奶、鸡蛋、牛肝饭……黄黄吃得好,奶水足,4只小宝宝长得肥嘟嘟的。

昨日上午10时30分,一名白衣男子和一名女子来到绿化带,将3只小狗抱进带来的纸箱。

二人的举动惊动了附近居民,大家赶来将二人围住。

“要抓狗儿,就把妈妈一起带走。你们是保护小动物的还是卖狗的,我们不清楚。”正在大家愤怒质问时,那名女子不知何时离开,“3只狗儿遭抱上车了!”

白衣男子被大家围住,“你娃不准走。”“交出3只崽崽。”人们愤怒地说。

白衣男子的网名叫“勇敢的心”,住在附近。一周前,他看到黄黄在公路边的绿化带活动,非常危险,就向市小动物保护协会求助,还把情况发到QQ群里,希望狗宝宝有一个好归宿。昨天,他陪着群主“我爱月亮熊”(就是同来的那名女子)来抱小狗。

他拨通了“我爱月亮熊”的电话:“现在我走不脱,你把狗狗送回来吧。”

电话里传来哭泣声:“我回来了。”11时10分,“我爱月亮熊”带着3只小狗返回。

记者采访“我爱月亮熊”时,她眼圈红红的,似乎想忍住哭,但还是哭了起来。“‘勇敢的心’天天说怕狗被车压,我们找的领养人是参加过115现场的义工,现在在万州。今天同事老公的车要去万州,不然我不会现在去捉……”

11时30分左右,小动物爱心之家救助群的“小鲸”从大渡口区赶来,他也是市小动物保护协会的成员。

“小鲸”和“勇敢的心”来到桐君阁大药房,跟贺旭交流。贺旭认为,如果要领养应该母子一起领养。

“小鲸”表示,黄黄一家是土狗,有人愿意领养已经难得,能救助一只算一只。

*终协商,药房的员工加入小动物爱心之家救助群进行考察,待附近居民同意后,再找爱心人士领养黄黄一家。

爱的误会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到市小动物保护协会任副会长。

任副会长说,这次冲突是爱的误会,大家的出发点都是关爱狗狗,只是双方救助观念不同,居民一方认为母子应该一起救助,爱心群一方认为能救助一只是一只。

任副会长表示,未满两个月的小狗,需要母狗舌头舔抚刺激下才能排便,饮食上也*好吃母乳,固体食物无法消化,喝牛奶也容易拉肚子。

*席记者冉文见习记者文翰实习生寇村图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