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建医疗机构好事?业主为何阻止施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社区要建卫生服务中心,本是件好事,可石桥铺新锐地带小区物管在未经业主同意的情况下,将住房的二楼整层出租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们质疑医疗机构入驻小区是否合理?日前,渝州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回应,工程目前已暂停,将开协调会征得业主同意。

小区突然开建医疗机构

新锐地带小区是位于渝州路的一开放式小区,共有5栋住房,600多家住户。对小区居民来说,小区里开宾馆,搞健身房已是常事,可*近突然有人进小区施工要建医疗机构,这让业主们很反感。

“10月2日开始小区就经常有轰隆隆的敲墙声。”小区E栋16-8的业主江女士说,国庆节期间,E栋二层楼突然有人施工,将E栋与D栋之间墙体打通。“我们就向业委会和物管反映,结果才知道二楼要建医疗机构。”江女士说,小区是生活居住的地方,不应成为提供医疗服务的场所。

小区业委会的陈东(化名)说,该小区住房的1~3楼产权归属航天工业公司,3~17楼产权归属顺祥集团,因此小区由两家公司的物管分开管理。“小区里开宾馆,开酒吧都没向业委会征得同意。”陈东说,医疗机构性质特殊,要入驻小区理应告知业主或征询意见。

业主担心生活受影响

记者日前在该小区看到,E栋与D栋是连体楼,两栋楼的二楼区域已被打通,现场并无人施工,进出的房门也紧紧锁闭。“要不是我们阻止,他们还要继续施工。”小区E栋14楼业主唐女士说。

“小区本来就不大,以后要是有病人进进出出,我们在哪里活动?”唐女士说,大家也怕小区有了病人进出,会不会带来一些传染性疾病。

顺祥物业管理办公室一陈姓工作人员称,他们只负责小区居民住宅层管理,而1~3楼商用房属航天物业管理。记者16日向航天物业公司一任姓负责人询问情况,但该负责人称在开会,便挂断电话再无回应。

暂停施工将开会协调

“小区其实不是要建‘医院’,而是要设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渝州路街道办事处苟主任称,新锐地带小区要建的卫生服务中心属民心工程项目,目前已通过***审批,正在等待环保局审批。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为百姓提供便利,让辖区居民方便就医。“卫生服务中心只针对一些常见病提供简单医疗服务,不会接受传染病人。”苟主任说,居民不必担心细菌传染等问题。

“我们也知道小区居**见很大,目前工程已停止施工。”苟主任说,街道办已联动***、环保局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接下来将召集小区业委会成员开会协调,征得业主同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