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加油站半年捡到上千张加油卡油卡丢了怎么办?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石油重庆公司创文明加油站,建丢失卡台账,及时将卡还失主

■加油站超市内的工作人员面对顾客微笑服务


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行业,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其系统内部开展创建文明加油站活动,为城市文明加油助力。

评选“五**加油员”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主要负责重庆地区的成品油批发和零售业务,同时配套开展非油商品销售及服务,承担着全市70%左右的成品油**任务,是重庆成品油供应主渠道。

为提高文明服务水平,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在全系统约5000名加油员中开展评选“五**加油员”活动,每年评选出20名成绩优异者。南坪加油站的12名员工中就有2名获得“五**加油员”的称号。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南坪加油站经理胡斌介绍,公司要求各站开展微笑服务主题活动,开展“三会”,会微笑、会说话、会沟通。在服务中要让客户明白:我们销售的不仅是油品,更重要的是超值、细微的服务。

建立丢失加油卡台账

位于南岸区烟雨路198号的柏子桥加油站,也是五**加油站。这是座半自助式加油站,全站16名员工既当卖油郎又做售货员。只有四台加油机的柏子桥站建站近3年来,员工们用自己真诚的服务,使得加油站的接待能力由*初的日均四五百辆汽车上升到1500辆左右。

柏子桥加油站还建立起了“丢失卡台账”制度,将那些遗失在站内的加油卡及时归还到失主手中。站长王瑜介绍,今年1月至6月,加油站共捡到1000多张加油卡,都及时归还了失主,获得了顾客的认可。

全国十座**加油站重庆有一座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江南分公司经理饶耕介绍,不久前,中国石油在其下属的近2万所加油站中评选出10个**站。南坪加油站成为重庆范围内获得此项殊荣的**一座加油站。

“国内加油站与国外加油站相比,*大差距就是效率。”饶耕表示,为打造文明、快捷、**加油站,重庆公司全面引进***、新材料、新设备将南坪站打造成为旗舰站。客户可以更快捷操作液晶触摸操作全自助加油机,还可以选择一卡通、现金、IC卡等多种方式快捷结算。

文明礼仪大家谈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李宝军

一个企业是否文明和谐,一个窗口行业能否得到群众认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员工文明素质的高、企业文化的富和公众形象的帅。只要不断坚持扩充***的正能量,每个企业都可以成为真正的高富帅———高在素质、富在文化、帅在形象。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南坪加油站经理胡斌

南坪加油站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文明加油站创建的核心,进一步强化真诚服务理念。实现真诚服务理念创新、内涵延伸、设施更新,使文明加油站的社会形象得到全面提升。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柏子桥加油站加油员吴佳

微笑是我们加油员的一个动作,一份自信。我们认真践行加油十三步曲、收银六步曲,让微笑变为一种智慧,一种品质,一种涵养;我们自觉由单纯的“卖油郎”向***的“文明服务员”转型,让微笑形成加油站的一份真诚,一种善意。

文明时评

为文明“加油”

丁华乾

一个个加油站遍布城乡,成为人们旅途中的驿站,忠实履行加油职能。对此,人们见惯不惊,但在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眼里,加油站奉献的是能源、**的是和谐,代表的是中国石油的形象。

作为央企,应该如何履职尽责?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的回答是,视用户为上帝,视服务为生命,让用户有家的感觉。

加油是一种简单劳动,但他们却使加油的过程程序化、柔性化、亲情化。如加油十三步曲、收银六步曲,在一步步的规定动作中,展示文明的魅力,让加油的过程成为两个文明同步提升的过程。又如,三会(会微笑、会说话、会沟通)、三送(送便民服务、送文化、送增值服务)、5比5看(比微笑,看谁更感亲切;比沟通,看谁更有技巧;比效率,看谁服务快捷;比操作,看谁更加标准;比效果,看谁业绩*好)等优质服务新标准的推行,把文明的元素融入劳动,拉近了与用户的情感距离,把亲情和温暖传递给了用户。

文明的演进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无数次“加油”。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的文明建设新范式,使加油站成为文明的港湾,不断补充能量,永续传承文明,无疑值得关注!

见习记者杨民记者任君摄影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