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中旬施行ETC用户通行费优惠3%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黄奇帆主持召开市**常务会通过相关事宜:本市ETC用户通行费优惠3%,免费赠送车载单元(OBU)

(记者商宇)10月8日,市长黄奇帆主持召开市**第135次常务会议,确定重庆市高速公路联网电子不停车收费(ETC)本月中旬施行,同时对重庆市ETC用户给予通行费3%优惠和免费赠送ETC车载单元(OBU:市场价值350元)两项优惠。

ETC是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解决高速公路收费站拥堵的有效措施,也是促进交通运输节能减排及节约管理成本的重要举措。重庆市对此积极推动,原计划10月1日起正式实施ETC,由于今年中秋节、国庆节连休长假*次实施重大节假日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政策,车流增幅较大,安全、畅通压力极大,需加强政策宣传、交通引导,全力以赴开展相关**工作。为避免免费政策与ETC实施的宣传冲突,集中力量把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好事办好、办实,并进一步**ETC用户,因此重庆市ETC定于本月中旬正式实施。

市交委负责人介绍,ETC车道为专道专用,只适用于开办了ETC业务的用户。但若没有一定量的ETC用户,不能真正发挥ETC缓解车道拥堵的功能。现阶段,将采用高速集团利用整体资源与银行合作、银行向用户免费赠送OBU的方式吸引客户。

同时,为进一步**用户,借鉴国内其他ETC技术应用较成熟省市的做法,昨天召开的常务会明确**全额拨款单位**加入ETC用户群,**ETC*批用户**,**ETC真正发挥实效。

此外,针对非年票车要实现ETC快速通行的要求,重庆市也确定了解决方案。目前,市市政委与高速集团正加快收费系统的对接调试,**非年票车辆纳入*批ETC的**使用。

重庆市计划今年投入38个收费站、65个车道的ETC运行,占路网收费站的27%;其中22个收费站、43个收费车道在10月*批投入运行。到“十二五”末,全市高速公路ETC建设将覆盖60%的收费站。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副市长马正其、童小平、谭栖伟、凌月明、吴刚、张鸣、陈和平参加会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