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陵江涨水小伙错把水面当马路小车冲进江里……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晚,因为涨水,嘉陵江江面与磁器口河边停车场基本持平,一名外地司机把江面看成了大马路,加大油门开了过去,一声*响过后,汽车栽进了嘉陵江。万幸的是,江边钓鱼的人用鱼竿将车内两人拉上岸。昨日凌晨,磁器口水上派出所民警找来吊车,将沉入江底的小车吊了上来。

小车突然冲向嘉陵江

陈先生住在磁器口附近,前晚,他像往常一样到磁器口河边停车场的江边钓鱼,随行的还有他的好友明先生。

“这几天嘉陵江涨水,江面离停车场的落差只有30厘米左右”,陈先生说,当晚10点左右,他和明先生准备回家,这时,一辆黑色小车向停车场开过来。让陈先生感到奇怪的是,这个停车场面积不大,一般小车进入停车场都会刹车,可这辆小车不但没刹车,还加大油门对直开向停车场堡坎。

“快停车!快停车!”陈先生和明先生一边挥手,一边朝小车大喊。司机踩下了刹车,可是由于速度太快,轿车还是冲向了江里。

“咔的一声*响过后,小车的车头栽进水里,尾部翘起,底盘则摇摇欲坠地托在堡坎边沿,随时都有坠进江里的可能!”陈先生说,由于长期在此钓鱼,他知道车头下面就是近3米深的江水,一旦小车落水,后果不堪设想。

随即,陈先生和明先生赶忙冲过去救人。“开车的是名年轻男子,副驾驶位置坐着一名年轻女子”,陈先生说。

被困男女还不会游泳

“快下车,这车马上就要掉进江里了!”可让陈先生诧异的是,这对年轻男女并没有下车的意思,可能太害怕了,两人面面相觑地坐在车里一动不动。

伴随着汽车底盘与堡坎边沿发出“咔咔”声,小车由慢变快滑向江里。仅过了几秒钟,只听“轰”的一声,小车整体落水,并开始下沉。

小车进水的速度很快,十来秒的时间,水就渗进了驾驶室,车子快速下沉,留给这对男女的空间越来越少。

“车下沉时,还被激流卷向江心”,陈先生说,万幸的是当时车窗是打开的,男子从驾驶室一侧的窗户钻了出来,就在江水即将没过车顶时,副驾驶室的女子也成功逃出。

陈先生和明先生原本以为他们自救成功了,谁料,他们根本不会游泳。“他们爬出车子后,随即被激流冲向下游”,陈先生说,他和明先生在岸边跟着追,顺手把鱼竿抽了出来,伸了过去,“那个小伙看到有鱼竿,用力抓住,结果由于用力过猛,鱼竿被他拉断了”,陈先生说,随后他又将第二根鱼竿伸过去,这次被他们成功抓住。*后,陈先生和明先生合力把两人拉回了岸边。

人无大碍小车沉江底

陈先生说,这对男女看样子都只有二十出头,由于在冰冷的江水里泡了一段时间,两人被拉上岸后,坐在岸边瑟瑟发抖,休息了十多分钟后才缓过劲来。

很快,接到**的磁器口水上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教导员卢龙辉说,当他们赶到时,这对男女已在附近市民的帮助下换上了干净的衣服,不过他们的车已沉入江底。

“由于救援及时,他们都无大碍”,卢龙辉告诉记者,随后警方找来吊车,经过3个多小时的救援,昨日凌晨1点过,落水的小车被打捞上岸。目前,受损小车已送进了修理厂,具体损失还在评估中。

原因

司机是名福建小伙子

错把江面看成大马路

经调查,驾车男子姓叶,福建人,坐在副驾驶室的是他女友。昨日,小叶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当晚他带女友去磁器口耍,由于是外地人,对地形不熟悉,在抵达了停车场后发现没路灯,于是只靠汽车前大灯找路。

“当车的灯光照射在江面时,平静的江面看上去就像平坦的大马路”,小叶说,他当时没有多想就径直开了过去。由于没有分清楚是路面还是水面,*终造成了汽车栽进江里的事故。

“万幸的是,除了汽车受损外,我和女朋友只受了一点点惊吓而已,身体没有受伤”,小叶表示,他要借助媒体向救助他和女友的陈先生和明先生说声谢谢,同时他表示要酬谢两位好心人,“我弄断了他们的鱼竿,至少要赔偿他们一根新的鱼竿”。

记者王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