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起背篼送书送月饼巴南区为贫困党员送温暖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临近,巴南区积极开展“情系山乡·爱在中秋”党员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昨天上午,30余名党员志愿者来到石龙镇大兴村,背起背篼送月饼送书籍,结对帮扶困难党员群众,为山区的贫困党员们送去了中秋慰问。

昨天上午,天空下着大雨。巴南区石龙镇大兴村贫困党员李代祥的家却来了一位客人。巴南区区委组织部部长杨钟馗冒着大雨,背着背篼来到李代祥的家。李代祥接过背篼一看,发现里面装有一盒中秋月饼、一大桶油、日常生活用品和几本书籍,顿时湿了眼眶。“这不仅是一背篼的礼,也是一辈子的情啊!”杨钟馗介绍,这些书主要是一些关于农业技术的书,通过科技致富的书籍,打开科学致富的大门。据了解,昨天30多名党员志愿者中,有20位与大兴村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每位党员都收到了一张连心卡,卡上有志愿者的电话,遇到问题可随时联系志愿者。

昨日在党员李明亮家的院坝里,杨钟馗和党员罗忠明等人还上了一堂党课。与此同时,千里之外的石龙技工新疆党支部,罗忠明的儿子罗世荣和5个流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在电脑前,通过党建云计算信息化平台——党建红云,实时收看了这堂党课。

■大家谈

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党员志愿者为山区党员、困难党员、流动党员送去志愿服务,是对中秋文化的*好诠释,是对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作为一级地方党委,就是要通过党内志愿服务,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志愿扶贫济困、服务百姓的价值取向和社会风气,齐心合力共建“江南新城、幸福家园”。

巴南区区委组织部部长杨钟馗:将通过“党建红云”、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多种方式使党员志愿者活动长期坚持下去,让党员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能真切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从而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促使党员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巴南区石龙镇大兴村党委书记吴天碧: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外出务工,村里的老党员同自己的儿女是聚少离多,哪里有机会过什么中秋节?今天我看到困难党员、流动党员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我心里充满了温暖、感动和力量。希望这样的活动长期开展下去,让更多像我们这样的农村党组织受益。

记者罗永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