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非年票车进主城免收路桥通行费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重庆市交委公路养护管理处主任科员黄丽雅、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执法处副处长吴长春、市高速集团路网中心营运部经理向光华、重庆市路桥收费管理处副处长邓学才、收费科科长杨建群就“重大节假日7座及以下小客车免通行费”回答市民们的疑问,为市民们国庆自驾出游支招。

免费期间通过收费站都不收费

市民胡先生:我国庆打算经渝遂高速自驾走川西,想全程都享受到免费,应该哪个时候出发?

向光华:今年中秋国庆从9月30日0:00———10月7日24:00之间实行通行免费,收费以通过高速路收费站出口的时间为准,无论是不是在收费时段进入高速路,只要在免费期间通过收费站出口,均不收费。

主城至渝遂高速重庆境内*后一个收费站———书房坝收费站约有120公里车程,以正常车速来算,需开车一个半小时。

如果胡先生想提前“*跑”,又想享受到免费,*好在29日晚上10:30后出发,这样,到30日凌晨0:00后免费通过书房坝收费站,之后的路程也都将享受免费。

核载5人皮卡能免费通行吗

市民:核载8人以上的长安面包车,核载5人的皮卡货车、教练车走高速公路能享受免费吗?

黄丽雅:为让各地通行标准统一,***统一了免费车型“尺度”:7座及以下的小客车。免费车型以行驶证标明的为准,核载人数包括驾驶员。核载5人的皮卡车,虽然是7座以下,但行驶证上的用途如果是货车,那也不能享受免费通行优惠政策。

吴长春:根据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教练车是不允许驶入高速公路的,一旦发现,将按相关规定实施处罚。

免费车驶入收费车道能免费吗

唐先生:如果免费车不小心驶入收费车道该怎么办?

向光华:免费通道主要方便大部分的免费车辆通过,如免费车驶入收费车道,也可免费通过。如发现收费站免费车道已排起长龙,符合免费通行条件的车辆也可选择从收费车道通过。

非年票车进主城是否享受免费

杨先生:我家在黔江,我的车是非年票车,国庆节走高速路到主城还需要缴纳次票费吗?

邓学才:根据国家规定,从9月30日00:00至10月7日24:00,没有购买路桥通行年票的车辆以及外地来渝车辆,将免收每天25元的路桥通行费。需要提醒车主注意的是,非年票车辆在免费时段外进出主城,仍会按天收取或补缴次票费。

如果车辆在9月30日00:00之前进入收费站,将会收取25元的次票。因此,非年票车辆购买次票进入主城后,车主一定要注意保管好票据,以便出城时查验。

外地跑高速遇到困难如何求助

何女士:我们一家计划自驾车去西安,如果在市外高速路上遇到困难,想知道哪有服务区、加油站也是打12122求助吗?

向光华:如果车友们在重庆境内高速路遇到困难,或是想咨询可拨打12122。在外省境内高速路行驶过程当中,市民们如想知道就近的服务区或加油站在何处,可注意沿途右侧高速路上的提示牌上的服务电话,目前高速路**服务电话并未全国统一,所以有些省市高速路**服务电话不是12122。

此外,在外地高速路上遇到困难,需要寻找当地的高速**求助电话,也可拨打023—12122查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