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清楚这些豆干吃不得4种本地豆制品抽检不合格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前日,国家质检总局公布对国内生产的食品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此次抽查共有18种产品不符合规定,其中重庆食品企业生产的4种食品不符合规定。此次共抽查了天津、湖南、重庆等16个省、直辖市158家企业生产的160种豆制品产品。

公布结果显示,我市三家企业生产的三种豆制食品菌落总数超标。其中,重庆有友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制品产品抽查不合格,有洋食品有限公司烧烤味牛皮干质量较差。而重庆嘉士德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灯影豆干则上了质量黑榜,其被检测出菌落总数严重超标,为570000cfu(菌落形成单位)/克。

食品安全**、西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阚建全说,菌落总数是用以判定食品被细菌污染的程度,是反映食品的新鲜程度和卫生状况的重要微生物指标之一。根据相关规定,豆制品菌落数标准值不得超过750cfu/克。

此外,重庆长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制品产品抽查不合格,主要因为检测出了脱氢乙酸,实测值为0.13g/kg,根据相关规定,该种食品不能含有脱氢乙酸。

据悉,此次抽查针对的是豆制食品,包括腐乳、豆豉等发酵性豆制品和豆腐干等非发酵性豆制品。检查工作由国家酒类及加工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家农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多个机构分别完成。

如何选购豆制品?

阚建全介绍,菌落数过多的豆制品容易变质,而不慎食用后易引起拉肚子甚至中毒,市民选购时有些基本特征值得注意。

1.包装:包装应**,标注生产企业、产品标准和质量安全标志,配料表中说明使用原料和凝固剂的种类,包装上应注明有保质期限,产品不超过保质期,并应尽量接近生产日期。

2.保存温度:包装上应注明有保存温度,且销售时温度合适,没有灭菌过的产品必须冷藏销售。

3.标识:是否标注“使用非转基因大豆”,或者有“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等认证标识。

见习记者李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