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6号线最快月底通车冉家坝站可能年底才完工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停止不载客试运行,冉家坝站近期无法投用

轨道6号线究竟什么时候通车?昨日,微博上疯传消息,将于9月28日通车。

这条消息是否属实?昨日,记者前往轨道6号线沿线站点打探求证。重庆市轨道公司称,6号线还没确定具体通车时间,*快本月底通车。

6号线国庆前后通车

平时不爱发微博的曹晶,昨日也转发了这样一条微博:重庆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五康段)将在月底开通试运营,预计28日12:00以后市民就可以购票乘坐。

曹晶家住渝北一碗水,单位在大竹林。她转发的同时还评论:轻轨到了家门口,现在到了单位门口。宁愿挤,也不愿堵!除了小曹,从昨日下午开始,不少网友都转发了这条微博。

市轨道公司有关负责人说,从本月18日上午8:30开始,市轨道交通公司组织召开了为期两天的6号线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会,虽然**组已出报告,但说9月28日通车是不准确的。因为列车试运行时间,通车时间,现在并没有定下来。6号线将在国庆节长假前后通车。

五康段多数轨道在地下

6号线一期工程,开工建设两年多了,穿越江北、渝北、*后到达北部新区。一期工程中,从五里店到光电园,包括轨道,车站,离地面有几十米深。穿过照母山,到了大竹林一带,轨道才出了地面,比地面公路高了十几米。

6号线1期工程到不了礼嘉,即将通到大竹林康庄美地公租房旁。

在康庄站台上,我们看到了“粉头”列车在这里停靠,出站后变轨调头。在这个临时终点站,我们看到了多辆列车变轨的过程。车站朝礼嘉方向,刚出站的地方,列车通过一个道岔就能调头回来,道岔可以将两条平行的轨道变得相交,列车顿时从车尾变成车头。

试运行已调试一个多月

昨日,在康庄站,我们几次看到了列车在不载客试运行。

所有列车都是6辆编组的,两个头部,都是粉红色的。我们离这粉头列车不到1米,车内和车外一样,点缀了不少粉红色,包括扶手、吊环颜色,都粉嘟嘟的,可爱而温馨。

列车内的周师傅说,已经调试一个多月,这几天调试比较频繁,在跑图,就是轨道列车发车班次,运行速度进行调试。“按照上面的通知要求,不载客运行调试的截止时间是本月28日。”周师傅说。

冉家坝站可能年底才完工

我们沿线采访发现,冉家坝站目前还是“清水站”,近期不具备通车情况。

这个处于地下的站点,很大,仅出入口就有七八个。而车站,有3层。一层是大厅,二层是站台,3层也是站台。整个车站,还处于未装修状态。而在前不久,车站内的行走系统还做了修改,将楼梯改成了电动扶梯。现场工作人员说,这个车站差不多要到年底才能完工。

记者任明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