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师和摆地摊你选哪份职业?这个90后辞职摆地摊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南坪后堡,陈婷(右)正推销自己制作的发夹记者邹飞摄


每当夜幕降临,在南坪后堡的街上,都会有一个娇小的女孩坐在小板凳上叫卖发夹。她叫陈婷,曾是一名幼儿教师,从7月起,她就辞职专职做创意发夹来卖,并每月资助读高中的妹妹500元。

“亲,选个发夹吧。”前晚8时许,记者来到南坪正街60号,见一个不到1平方米的小摊吸引了不少年轻女子驻足。

“随便看吧。”摊主是个娇小可爱的女孩,穿着时尚,看到顾客笑容满面,介绍着小桌子上摆放的各色发夹,“小清新、复古风、海军风、蕾丝的都有……”

女孩叫陈婷,一股亲和力与她以前的职业分不开,曾在南坪当幼儿教师。

22岁的陈婷说,她从小就喜欢做手工。今年3月,她尝试着做了个发夹送给妈妈,“没想到从那时起,就再放不下了。”

“她呀,做起发夹就有瘾,连工作都辞了。”陪陈婷摆摊的男友张卫笑着告诉记者,*开始,陈婷白天上班,利用晚上的时间摆地摊卖发夹。但从7月开始,她就辞职专门在家里研究发夹,“她卖的夹子,都是自己做的,没有相同的款式。”

记者看到,陈婷做的夹子以各种布艺为主,融入了她自己的创意,但价格不高。“这个发夹是婷婷给我订做的,*一无二哟。”一个老顾客拿起一个蕾丝的发夹,“我和几个朋友都喜欢过来买,她的发夹款式新,没有重复,可以搭配不同样式的衣服。”

“灵感来了,**要做十多个,有时做梦都在想发夹的样式。”陈婷说,目前,她卖创意发夹,每月收入在3000元左右,但她*大的心愿还是,“继续供妹妹读书,做出更多有特色的发夹来。”

据了解,陈婷老家在铜梁,家里还有个读书的妹妹。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陈婷的妹妹陈园。提起姐姐,她说得*多的就是谢谢,“她从大学开始做暑期工,每个月给我生活费。现在我读高中了,姐姐担心我*不够用,依然每月给我500元。”

记者饶金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