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岁儿子患白血病重庆首例跨省移监救命(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杨建刚收拾好行囊,准备踏上移监救子的路程。见习记者陈林摄


因误入传销组织,山东人杨建刚帮着挽留新人致人死亡,被判入狱。不久,他远在山东的20岁儿子突然患了白血病,需要他的骨髓救命。今天,杨建刚将乘坐飞机回到山东老家服刑,以便救子。

一心帮朋友谁知成帮凶

昨日,记者在永川监狱见到了杨建刚。杨建刚说,2010年,他被以前的工友**,电话约到重庆做室内灯饰安装,暂时住在一个朋友家中。当年12月25日,**又带回一个年轻人,还是山东老乡。年轻人见众人睡地铺,出门有人跟着,还要交出手机,就说这是传销,要走。**便喊杨建刚和另外一人拉住该年轻人。*后,这名年轻人从6楼窗台跳下,当场死亡。杨建刚因非法拘禁致人死亡,被判刑5年。

儿子来看他突然患重病

得知父亲出了事,去年8月,杨建刚的儿子小杨辞去在山东的工作,准备到重庆来打工,就近照顾父亲。那想在来重庆的途中,小杨身体不适临时折返回山东,一个月后被查出白血病。

虽然患上绝症,但小杨很坚强。每次打电话,杨建刚总能听到儿子鼓励自己的声音,从来没喊过一次痛。“他经常开玩笑,爸爸,你不就是五年吗?一转眼就过了,我和妈妈都等着你回家。”说到这里,杨建刚的泪水夺眶而出。

千里移监救子重庆*例

去年11月,在得知自己和儿子骨髓配型成功后,“他遇到我就谈儿子,以及希望移监的事情。”杨建刚的主管民警刘江川说。

“杨建刚刚转到永川监狱七监区时,情绪十分低落。”刘江川说,杨建刚的家庭情况得到了监狱**的高度重视,**特别吩咐,要**照顾他。刘江川三天两头就找他谈心,并将杨建刚希望移监救子的事,上报给了监狱**。他还积极安慰杨建刚,稳定他情绪,防止其做出过激行为。

据介绍,杨建刚在永川监狱服刑期间,遵规守纪,没有任何违规行为,并且表现积极,十分配合改造。

据永川监狱副监狱长江礼述介绍,移监步骤相对繁琐,以前跨省移监的事情几乎不可能,但鉴于杨建刚的家庭实际情况,同时也是救子心切,所以才网开一面。费用方面全由永川监狱负责。

据悉,移监救子共经历了4步骤———*先,由监区民警向监狱反映情况,永川监狱再向市监狱局提出申请,市监狱局再向司法部提交申请,*后由国家司法部和山东监狱局进行沟通。

据了解,今日一早,3位民警与杨建刚一起乘坐飞机,直抵山东临沂机场,到山东某监狱继续服刑,并开始和儿子进行骨髓移植准备。(文中人物除民警外均为化名)

记者张亦囝

本网报道:父亲犯罪锒铛入狱21岁儿子身患白血病父亲移监救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