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钢老厂区下月底全拆完将建工业博物馆(图)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9月,重钢老厂区刚好搬迁一周年。昨日,重庆市环保世纪行创模亮点系列采访组专程来到大渡口区重钢老厂区进行采访。据悉,重庆市工业博物馆将于*近在这里开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昔日繁忙的重钢老厂区现在成了一个大工地,挖掘机、推土机、货车在重钢老厂区里****。据负责拆迁的重钢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老重钢的拆迁已基本完成,如今正在进行平整。今年10月底,重钢老厂区将实现全部安全环保有序拆除。届时,重钢将向重庆市累计上交土地7531.75亩。

据介绍,老厂区关停后,污染物减排成效明显,减排二氧化硫10395.17吨、烟粉尘5640.23吨等。主城工业污染排放量同比减少60%以上,消除了环境风险隐患。拆除的老重钢厂原址将建什么?重钢厂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还在规划中。不过据记者了解,重庆工业博物馆将在重钢老厂区选址,预计*近开建。为此,重钢老厂区在拆迁时,特意保留了一部分老厂房。同时,老重钢大轧钢厂已有100多年历史的英国进口蒸汽马力机,也将送进工业博物馆展览。

记者徐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