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重庆残疾人运动记录重庆残奥健儿欢迎你们回家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严*强、廖克力、袁洪相从伦敦返渝,本届残奥会重庆选手获历史*好成绩

昨日,重庆残奥健儿载誉归来。记者胡杰摄

昨日中午1点半,坐着轮椅,胸前挂着两块奖牌,身着国家队队服的严*强,刚出现在重庆机场要客厅便被媒体的镜头包围。这个北碚小伙在伦敦残奥会硬地滚球项目上夺得了两块银牌,刷新了重庆残疾人运动的历史记录。

与严*强一同归来的重庆籍残奥健儿,还有乒乓球选手廖克力和射击选手袁洪相。市残联、渝中区残联、北碚区残联的工作人员在机场拉起“欢迎伦敦残奥会重庆籍运动员载誉归来”的横幅,用鲜花和掌声迎接他们。

严*强

曾被讥笑坐不了飞机

“我现在还经常飞国外呢”

严*强是一位脑瘫儿。母亲生下他时,因羊水破损,导致其小脑神经受损,手脚和面部表情极不协调,说话也很累。

下飞机后,他说“这飞机我都坐累了”,像是在开玩笑。实际上,在他心里,永远都忘不了一个有关飞机的故事。

因为脑瘫,严*强到了上小学的年龄还不会喊爸妈,走路也很困难,同学喜欢拿他的残疾开玩笑。一些调皮的男生甚至骂他是“傻儿”,故意打他一下就偷偷跑掉了,严*强无法追上,只有愤怒地望着。邻居也爱讥笑他,有一次,见到天空中有飞机飞过,严*强兴奋地说:“长大后,我要坐飞机。”有邻居听到嘲笑他:“你这个样子还要坐飞机?我看坐撮箕还差不多。”

“我就是不会说个嘛,他们非要认为我傻,我才不傻呢。你说我不可能坐飞机,现在我不仅年年坐飞机全国飞,还坐了飞机去了好多次国外。”严*强说,这次从伦敦飞北京,再飞回重庆,自己觉得特别累,“好久没有回重庆了。”

在现场,陪伴了严*强整整8年的80后教练冉俊,激动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抱住严*强好久都没有说话。他也是少有的能听懂严*强说话的人之一。“他人聪明,球打得好,但就是说话听不清楚。实际上他发声很累,说一句简单的话,比常人声嘶力竭地吼都还要累好多倍。”

严*强说,这次他对整个国家队的表现比较满意,但作为硬地滚球项目排名全球第二、曾经的硬地滚球世界锦标赛冠军,他对自己的个人赛表现并不满意。“技术已经很好了,按照以前的状态和心态,是能拿冠军的。现在只能等待下一届。”

但他在残奥会上夺得两块银牌,已经刷新了重庆残疾人运动的历史记录,实现了我市残疾人运动员在残奥会上夺得首枚银牌的历史性突破,为重庆赢得了荣誉。

市残联说,此前,重庆选手在残奥会上的*好成绩,为来自巴南区的举重选手李兵获得的铜牌。

廖克力

拿第五名也不会气馁

“下两届我夺牌没有问题”

稳重的表情,高高的个子,22岁的重庆籍选手廖克力这次去伦敦虽没能捧牌回来,但成绩也不错,拿了第五名,“争取在下一届拿银牌或铜牌,再下一届拿金牌。”

1995年9月18日,正在上学前班的廖克力和爸爸一起坐电车回家。当车开到重庆宾馆门口时,电车的“鞭子”(集电杆)忽然打向了路旁的变压器。电车停车,开门,廖克力下车了,爸爸随后下车。

随后廖克力听到惨叫,回头看见爸爸被一股力量吸在车门上发抖,他下意识地去拉爸爸,顿时,他也失去了知觉。父子俩都被带电的电车车门吸住,不断烧灼。廖克力醒来后,右手已保不住了,左手也严重卷曲,全身多处烧伤,而他的爸爸一只手也失去了指头。

8年前,身残志坚的廖克力开始学习打乒乓球,前年在广州亚残会上,这个曾经连拍子都抓不住、捡球要靠别人的少年,成为了亚洲冠军。

“这次去伦敦比赛,还是发现了自己经验不足,球技上和一等一的高手相比还是有差距。”第一次参加残奥会,廖克力取得了第五名的成绩,他对自己的表现也还算满意,“我今年22岁,还早,下两届拿牌没有问题。”

廖克力不仅是一名运动员,还是一位大二的学生。从伦敦回国后,开学已经半个月了,课程已落下不少,下周一他就准备回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上课。记者任明勇

本网报道:三名重庆籍伦敦残奥会运动员载誉回渝(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