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喝三杯绿茶可预防老年痴呆记忆力衰退需重视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老年痴呆患者达50万;这里有份自查表,可以初步判断老人是否有记忆障碍

“世界上*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站在你的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读过大诗人泰戈尔的爱情名句,家有痴呆老人的子女感同身受。子欲养而亲不在诚然很痛苦,但更痛苦的莫过于面对父母,他们却已无法认出你来。

今天是“世界老年痴呆宣传日”,据统计,重庆有50万老人患有老年痴呆。多家医院的神内科**说,记忆障碍是老年痴呆轻度*明显的症状,比如经常失落物品,忘记重要的约会,记不住新认识人的姓名……

痴呆外婆给女儿藏饭菜

“国庆节家里来了很多客人,我妈一直在厨房忙,下厨烹制家宴,招待客人……每当一盘菜上桌,外婆都会警觉地向四面窥探,鬼鬼祟祟地,仿佛一个准备偷糖的小孩。判断没有人注意她,外婆在众目睽睽下挟上一大筷子菜,大大方方地放在自己的口袋里。宾主皆大惊,却又彼此装着没看见,只有外婆自己仿佛认定自己干得非常巧妙隐秘,露出欢畅的笑容……”

“上完*后一个菜,妈妈从厨房里出来,这时,外婆一下子弹了起来,把妈妈拉到门口,警惕地用身子挡住众人的视线,然后就在口袋里掏啊掏,笑嘻嘻地把刚才藏在里面的菜捧了出来,往妈妈手里塞:毛毛,我特意给你留的,你吃呀,你吃呀……(看着)那一堆各种各样、混成一团、被挤压得不成形的菜……妈妈哭了。”

前不久,在**贴吧上,网友hyix讲诉老年痴呆外婆的帖子深深触动了很多网友的心。有网友留言:“看得我眼泪汪汪的,楼主如果当初高考用这个做作文,一定能得满分哦。”网友hyix的外婆在患上老年痴呆症后,已经**不能认识家里的人,甚至坚持不肯让结婚48年的外公上床。她**认识的是自己的女儿。

绿茶可预防老年痴呆

今天是“世界老年痴呆宣传日”。老年痴呆是困扰全世界的疾病,至今还没找到*有效的*疗方法。

重庆第三军医大学的一份研究报告发现,EGCG可能成为“老年痴呆症”潜在的*疗药物,目前*常见的饮食中含有这种物质的就是绿茶。第三军医大学医学遗传性教研室副教授王艳艳和该教研室教授白云等将这一研究成果写成论文。今年6月,这篇论文在美国**的营养学杂志《MolecularNutrition&FoodResearch》上发表后,受到了极大关注。不少网友提问,喝多少绿茶才能起到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的作用?王艳艳说,人需要每天喝10-15克绿茶才能起到一定作用,“每次泡茶大约用3-5克,也就是3杯绿茶。”

记者柳姗姗

小题目可自查老年痴呆

这里有份**上通用的简易精神状态量表(MMSE),里面有30个小题目,比如:问问他们100-7等于几?再-7呢?再-7呢?再-7呢?再-7呢?你不妨花半小时帮父母自查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