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拿假钞专买地摊货收到LN37开头百元钞要留心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警方缴获的“LN37”版假币,***像水印伪造得惟妙惟肖。


一群贵州人专门来重庆,利用傍晚时分到小商铺用100元假币买小商品,其中一人第二次在同一**处用假币时被抓获。昨日南岸区检察院公布,因用假币者翻供,经检方多方调查后锁定犯罪事实,**以持有假币罪对其判刑3年1个月。检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要特别注意LN37开头的百元假币。

同一地摊用假币被抓

承办检察官称,张女士平时靠摆地摊维持生计,本来挣*不多,没想连续两天卖货都收到百元假钞。

张女士称,去年12月26日晚,她在南岸区东海长洲小区摆地摊卖衣服,一群年轻人来她地摊上各自买了一件30元*的衣服。付款时,其中两人拿出100元钞票让她找补。她当时没发觉是假*,第二天她丈夫拿去买烟时才发现收到的是假币。

张女士还称,同年12月30日晚7时许,她又在东海长洲摆地摊,前几天那几个年轻人又来光顾生意。当时她没声张,悄悄告诉丈夫把人看仔细,把*看仔细。其中两人又挑了两件衣服,付*时她丈夫发现100元*又是假币,他们当场抓住一人。当时,旁边一下子围上来三四个人,想强行救人,结果小区保安赶来,那几人撒腿跑了。

多人指证持假币行骗

检察官称,张女士收到3张100元假币,其中两张编号相同。警方同时查明,用假币的嫌犯周某,系贵州省织金县人。之后有不断有人指证,周某经常用100元假币骗人。

代女士称,去年12月28日晚,先后有两个年轻男子来到她的水果摊,购买10多元*的水果,每人都是给100元现金,结果她去水果市场拿货时才发现全是假币。她认出其中一人就是周某。

胡先生也称,去年12月28日晚8时,他在东海长洲小区摆地摊卖小玩具,当时两男两女来买了一个5元*的小夜灯,给了一张100元现金,他当晚拿去买烟时发现*是假的。

检察官称,民警将周某抓获后,在南坪金紫街周某租住的地方,搜出5万余元的假币。

曾翻供称假币是别人的

检察官称,周某在警方侦查时,不但承认自己使用假币,还交代那5万多元假币是自己在贵阳花了5000元购买来的,来重庆采取购买小东西换真*。但在检方审查起诉阶段,周某却翻供,说假币是同居住户杨某的,但杨某的具体姓名、哪里人他却无法说清。

检察官称,为弄**相,他起诉前专门到周某租住地进行调查。房东称,此房一直是周某一人居住,放下一张床后只剩下一平方米的地方,根本不可能住两个人。

庭审当天,检察官和法官再次一道前往实地调查。庭审后,当庭以非法持有假币罪对周某判刑3年1个月。宣判后,周表示服从判决。

高仿真百元假币

多以LN37开头

检察官称,周某等人使用假币时有两个特点:一是利用傍晚光线模糊时使用,这样会增加作案***;二是专门寻找地摊或小摊点使用。因为嫌犯通常认为这些商户没有专业验钞机,容易蒙混过关。

警方搜出来的5万多元假币,绝大部分都是LN37开头的100元假币。其中,编号LN37638308、面值100元的人民币292张;编号LN37638311、面值100元的人民币23张;编号LN37638314、面值100元的人民币186张。

检察官称,LN37开头100元假币*早于2011年11月在广西发现,由于其仿真度高于此前出现的TJ55版本假币,所以市民容易上当受骗。

检察官称,这些假币虽然仿真度高,但只要仔细观察,还是能通过肉眼鉴别出来。这些假币有的水印模糊,有的水印变色不明显,还有的水印不吻合等,正面左下角的“100”油墨字样变色不明显,印透光性不好。为此提请市民注意,收到以LN37开头的100元钞票时一定要注意,发现可疑人员及时报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