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嫁旺季来了钻石黄金轮番涨价钻戒价格狂飙三成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较场口,市民在选购钻戒饰品。*席记者钟志兵摄


(记者郭欣欣)钻戒不仅是爱情的象征,更是每个人对一生伴侣的肯定,随着国庆**周婚嫁高峰的来临,不少准新人开始忙着筹备婚礼。记者走访市内珠宝*饰店了解到,不少钻石、**纷纷开始提价,其中钻石提价幅度*高达到30%。市金银珠宝行业协会建议,买钻石饰品,可选择节假日,同时***更有质量**。

钻石**轮番涨价

记者昨日走访从市内零售终端发现,相对之前同品质的产品,不少钻石品牌专柜来的新货已经悄然提价,涨幅在20%~30%。“以一款半克拉、净度VS、G色的钻戒为例,今年初的价格基本在三万五以下,但*近来的货,相同的大小、净度和色度,价格至少三万九,再大一点的,或者净度、色度等级再高一点的,涨得更多,幅度都在20%~30%。”周生生专柜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六福珠宝的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证实:“相对旧款同等级的钻石,新品*高上涨了三成。”若只是钻石涨价,部分消费者会退而求其次买金饰,但令人头疼的是,金饰却在这个时候“凑热闹”。以紧随国际金价的珠宝品牌周大福为例,记者昨日对比该品牌每日金价发现,在今年8月31日,该品牌饰金的价格为432元/克,截至昨日已经攀涨到452元/克,在半月内,每克上涨了20元。

买钻戒可选择节假日

“目前市场上的金饰价格主要跟着国际金价波动,但是随着‘金九银十’**销售旺季的到来,每年这个时候,国际金价几乎都会大幅上涨。”**投资策略网*席分析师吕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市金银珠宝行业协会副会长李辉分析,消费者如果想买钻石,可择机出手,如要购买**饰品,*好是在节庆活动时购买。如每年国庆是婚嫁的高峰,钻石、**都有优惠促销活动,这样相比于平时,价格比较划算。相比于**,钻石显得更加稀缺,而且是不可再生资源,所以价格上涨是趋势。另外钻石品质鉴别难度大,需要极强的专业知识,消费者很难依靠肉眼辨别,也很难弄清真假,*好的办法是买***,产品质量有保障,并且明码标价,不搞虚假折扣,选购更放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