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室1厅变两卧1厅赔了赚了?她告上法庭求偿10万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大渡口区,刘女士购置的新房进门就是一条狭长的过道。


买套一室一厅的房子,接房时变成了一厅二卧,一般人可能高兴还来不及,可大渡口的刘女士却郁闷不已,还将开发商告到**,索赔10万元精神赔偿。昨日,该案在大渡口区**开庭。

买一室一厅变一厅二卧

昨日,说起自己购买的国瑞城三期期房,年近50岁的刘女士不断叹气。前年9月,她听说位于大渡口步行街的国瑞城楼盘在卖期房,每平方米只要5000多元,她觉得价格便宜,想买一套一室一厅用于养老。

刘女士说,当时她去该楼盘售楼部咨询,结果售楼**说没有一室一厅的宣传图纸,就给她拿了一张印有两室一厅房型的广告单说,“去掉一个卧室,就是一室一厅的结构,价格都一样”。刘女士说,她当时也没多想,与老公商议后决定买,并在当月月底与开发商签了购房合同,付了全款34万余元,购买了一套一室一厅、建筑面积为60.13平方米的期房。

今年6月30日接房,刘女士与丈夫高兴地领了钥匙,可开门看房却傻了眼,自己想要的一室一厅变成了一厅二卧,进门是一条狭长的过道,面积大约有10平方米。“卧室确实有两间,可没找到厅,估计开发商将这条走廊当作厅卖给我了”,刘女士说。

告开发商索10万精神损失

“谁买房子愿意买一条占了那么大面积的过道?我看了房子后,气得三天没吃饭”,刘女士庭审时说,当时的购房合同上只附有她购买房屋楼层的大致结构图,每套房子详细的墙面、门等信息都没标注勾勒出来,“开发商**是在欺骗我,我请求法官判令开发商赔偿10万元精神损失费和9000元的违约金”。

开发商的代理人表示,房子是按照规划设计要求建造的,并没有违反任何约定,也没有欺骗刘女士。“原告要求赔偿10万元精神损失费和9000元违约金,这是怎么算出来的?”对此,刘女士无法详细回答。

昨日,法官没有当庭宣判。

律师

人格遭受损害才能索要精神损失赔偿

对此,重庆*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郝瑶表示,根据侵权责任法的规定,遭受到人格方面的损害后可要求精神损失赔偿。因此,刘女士索要精神损害的要求可能不能得到**的支持。她建议,刘女士可向**请求变更诉讼请求,要求开发商按合同要求交付其一室一厅的房子,并要求开发商支付延期交房的赔偿金。“如果开发商无法交付,那么刘女士可向**请求撤销双方的房屋买卖合同,并要求开发商补偿她现在能买同样大小房子的房款差价。

刘女士是否可以要求双倍赔偿呢?郝瑶认为,按照法律规定,如果开发商用虚假房屋预售许可证销售房屋、故意隐瞒房屋已被抵押、故意隐瞒房屋已售第三人,那么刘女士就可要求开发商双倍赔偿,否则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