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区政府年底有望搬至茶园"搬"去三大利好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南岸区委、区**官员以及**文件中证实,南岸区委、区**已向市**呈交办公迁址报告,今年底南岸区党政,以及下属委办局,公检法机构,将陆续搬迁至茶园广福路旁的区行政中心。南岸区**有关负责人透露,区级行政办公地址整体搬至茶园,是茶园新城加速发展的“点*器”。

进展

新行政大楼已建成待用

上月以来,南岸行政办公场地整体搬至茶园的消息,在坊间口口相传。

昨日,记者从南岸区委、区**多位官员口中证实,南岸已向市委、市**呈交搬迁报告,等待获批,*快在年底,南岸区“四大班子”办公大楼,以及下属委办局,以及区级公检法机构,都将陆续搬迁至位于茶园的新行政大楼。同时,在上月30日南岸区委、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联合下发的《贯彻市委市**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南岸委发〔2012〕17号)红头文件中,专门提到“强化产城互动,加快区行政中心的搬迁”。

动因

搬迁可为茶园新城助力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茶园广福路旁的行政中心看到,大楼和周边绿化都已建成,大门上方悬挂国徽。执勤保安告知,行政大楼从内到外都已完工,等待入驻。

在行政中心大楼对面,南岸**下属各委办局的综合办公楼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做外墙美化。另一侧的公检法办公大楼,正在抓紧施工。

“将区行政中心从南坪整体搬至茶园,就是为了‘点燃’茶园新城。”南岸区**一副厅级官员说,当前,南坪地区商业已经成熟。行政中心整体搬至茶园,是南岸推动区域发展的重要决策。

效应

区**为茶园“搬”来三大利好

南岸区各党政机关搬迁至茶园新区,对后者的助推作用可谓立竿见影。记者采访发现,区级机构整体搬迁,至少可以从三个方面明显提升茶园新区的“气场”:产业带动明显、人口集聚明显、商业释放明显。

产业:信息工业产值冲千亿

记者从南岸区**了解到,当前和未来,该区工业经济的主阵地在茶园和经开区(也称大茶园片区)。南岸新型工业化三大产业集群都布局在该区域,其中手机和物联网为代表的信息产业,相比其他工业*大的不同点,就是它依附城市而兴,没有大型城市为依托,手机和物联网就做不起来。

按南岸区战略规划,手机和物联网在未来三年要实现1000亿元的产值。目前,已有10余家手机制造商入驻茶园地区。南岸提出致力打造西部手机之都和国家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必须吸引大量的相关企业和人才入驻,信息产业的人才大多是白领人士,对生活环境尤其看重。南岸行政中心搬过来,将加快茶园城市功能的提升,带动产业发展。

人气:五年内人口达50万

昨天,记者从茶园管委会规划部和经济发展部获悉,按照市**规划,茶园地区要建成120平方公里、100万人口的“二环新城”。

目前,大茶园地区城市建成区已达到10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加上产业带来的流动人口,大体接近10万人。按市**的规划目标,未来8年,茶园地区年均新增5~8万人。

茶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永华介绍,未来三年内,茶园手机和物联网产业会快速发展,将直接带来3~5万人的产业工人。茶园和峡口两地的公租房小区,就会吸纳超过15万人。同时,在茶园还有工商大学分校、职业学院、医院等进来,加上新建商品房小区的吸引,三到五年时间,至少会有50万人口在茶园新城聚集。

商机:触发上百亿商业刚需

有人就有商机。按人均基本生活消费1500元毛算,年均新增人口仅吃穿住行,就会给茶园地区带来上百亿元消费经济刚需。

眼下,茶园地区商业经济极其贫乏。茶园管委会经济发展部负责人介绍,茶园商业经济现仅有临街小餐饮和生活小超市,还没有一个大型商场和城市商业综合体。

据悉,到明年底,金隅大成和金科世界城将有近10万平方米的商业门铺投用。

刘永华谈道,在新行政中心周围,规划了2.15平方公里的“茶园商圈”。主要依托金隅大成、金科世界城、同景国际三大载体,未来三年将有100万平方米商业门铺陆续投用。

观察

受搬迁效应刺激

茶园房产表现*爆

房地产市场受大环境影响,表现乏力,但茶园房地产表现非常“坚挺”。

茶园管委会规划部部长瞿艨介绍,茶园房屋套内均价在8000元左右,近期推出新楼盘都基本售完。尤其是获知朝天门市场搬至迎龙后,茶园房市销售一下*热。

记者走访获悉,茶园新行政中心周边的商业门面售价也很“坚挺”,每平米均价都超过3万元。

目前,大茶园地区建成小区有江南小区、鲁能锦秀城、庆隆高尔夫,城南家园公租房小区等。但记者走访了解,由于交通配套还不够发达,该区域各大小区的入住率目前还很低,没有超过三成,投资性买房的不在少数。

尽管入住率不高,但受**搬迁的信息激励,融创、金科等地产商,正在茶园所购的地盘上抓紧施工,茶园的地产经济表现*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