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未来五年新建十家五星酒店落户各大步行街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主城区部分挂牌五星酒店及新建五星酒店分布图。


今后漫步在各大步行街商圈,走几步就可能撞见一家装潢体面的五**酒店。昨日,市旅游局传来消息,在重庆市已挂牌19家五**酒店的基础上,未来五年重庆市还将计划新建10家五星标准酒店,其中已基本敲定五家落户渝中区。

已有5家确定落户渝中

昨日,市旅游局公开发布消息,未来5年,重庆市将计划新建10家五**标准酒店,其中涉及到的重宾保利香格里拉酒店、雅兰电子城附近的威斯丁酒店主体已完工,预计明年开业营运,朝天门地区的雅诗阁酒店已完成协议签订,另有两处五**酒店分别规划于大坪龙湖时代天街和化龙桥重庆新天地,其余的还在选址中。

由于已敲定的5家酒店悉数落子渝中区。这样,渝中区在已有5家五星酒店的基础上,阵营将再次扩容。昨日,记者试图向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打听另外5家酒店的情况,被告知正在规划中。渝中区旅游局副局长张凌丽向记者透露,“可以肯定的是,未来5年渝中区要建的五星标准酒店不止以上5家。”

年内8家五星标准酒店开业

“重庆市在建和建成待批的五**标准酒店已有至少100家。”昨日,市旅游局监管处相关人士透露。目前,重庆市已挂牌的19家五**酒店,有5家分布在渝中区,其余主要分布在渝北区和九龙坡区,除了永川有2家挂牌五星酒店,其他区县还没有一家五**酒店挂牌。事实上,此前有***息显示,目前全市40个区县中,已有30多个区县将建五星酒店。市旅游局经济发展处相关人士透露,今年大概有8家五星标准酒店要开业。

挑战

重庆五星酒店房费偏低

南岸区某挂牌五**酒店销售经理张女士昨日称,目前全市五**酒店的均价在六七百元左右,暂时只有南滨路某酒店的房价上了千元。相对北上广、成都等城市,重庆五**酒店的房费的确偏低。“重庆目前还不是专门的会议接待城市,受需求量限制,酒店的价格提不上去,加之酒店本身综合实力还有待提升。”另一本土大型房企酒店业务董事总经理聂明林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

房费偏低,五**酒店投资回报会变慢。“一家五**酒店一般需要250间左右的客房,加上地块的成本,投入一般在3亿~4亿元。但说到投资回报,还是要看酒店怎么经营,不同类型酒店的侧**不同。”聂明林说。

记者了解到,按照**五**酒店惯例,投资回报周期至少是十年。“前两年亏,第三年平,第四年开始*钱。”某酒店负责人向记者透露。

前景

看重长期回报和隐形增值

“五**酒店的打造,有利于推动服务型商业,也有利于带动周边地块的隐形增值,这也是一种融资的平台。”一位投资界人士如是评价企业加速造五**酒店的行为。

重庆市另一家大型房企酒店业务总经理徐波则谈到,开发商愿意投入的原因是市场开拓的需要,是一种复合型地产的形式。“开发商并不是单纯地投入酒店,而是为了做成一个有宣传噱头的实体。”南岸区某五**酒店的张女士称。

采访中,徐波认为,重庆市五**酒店的市场虽然暂时落后于一线城市,但近年来一直处于上升阶段,无论是价格还是品质,提升都很快。从投资额看,五星酒店投资最低标准是每平方米1万元,且没有上限,从目前行业现状来看,如想取得经营性回本,至少需要10~15年,这在全国都差不多,“五星酒店也可以作为一种资产性运作来回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