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拟建"双向评价"机制民企和政府部门相互考评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重庆行恳谈会举行(资料图片)记者毕克勤摄


昨日,记者从南岸区有关部门获悉,为落实市委、市**加强民营企业发展的新要求,不断优化南岸区民营企业发展环境,推动南岸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南岸区区委区**拟建立“民营企业评价**部门”和“**部门评价民营企业”的“双向评价”工作机制。

双向评价相互考评

据了解,“双向评价制度”坚持**公开、客观公正、促进发展的原则,对72个在区职能部门、经济板块、街镇、经开区职能部门、市级驻区部门、能源**单位和在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商贸企业、资质以上开发、建筑企业进行考评。

民营企业评价**部门:分别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依法办事、工作业绩及落实政策五个方面进行考评打分,畅通办事渠道。

**部门评价民营企业:从思想**表现、诚信经营状况、企业发展情况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考评,对**单位由南岸区区委区**每年进行专项表彰,对不合格的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此外,南岸区非公经济发展办公室还将在每年初依据评价结果,对过去一年民营经济发展现状进行定量分析,并提出促进南岸区民营经济发展意见建议报区委、区**,建立评价数据库,逐步形成阶段性综合评价体系。

实施“三带动”工程

2011年,南岸区民营经济**税收34亿元,上缴税金占全区的43%,从业人员达17.3万人,占全区从业人员的49.5%。民营企业进出口市场主体占全区进出口业务主体的71%,赴境外投资总额位居全市前列。

“为积极响应区委实施‘五大同心工程’要求,我们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实施‘三带动’工程。”南岸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实施“大中企业帮扶带动微型企业”工程。其中,工商联主席会长和常委企业固定帮扶1~2家微型企业,并要求实现微型企业每年效益翻番。其次,实施“商会带动”工程,充分利用商会优势、发挥行业优势,按照“一个商会组织帮扶多个微型企业”的模式进行帮扶。此外,还将实施“民营企业帮扶大学生创业”工程。由南坪街道负责联系辖区已经毕业和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实施“一对一”帮扶大学生创业。

专项资金支持非公经济

“目前,南岸区已经出台了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政策,明确了南岸区民营经济发展主要目标。”该人士还透露,南岸区将扩大投资领域,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养老领域、参与**机关运行及后勤**等服务事项。

“南岸区设立每年5亿元规模的支持非公有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该人士表示,此外,南岸区财政每年将安排1000万元的中小企业贷款**风险补偿铺底基金,完善贷款风险分担机制,力争到2015年,全区小贷公司融资规模达到12亿元。

见习记者万浩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