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被迫成啃老族 其实内心很矛盾只怪社会太现实

2014-05-21来源 : 互联网

28岁的罗源是个要强的人,大学毕业之后,他曾想过靠自己的能力买房买车、挣*养家。可5年过去,他不仅没能挣上一套房屋的*付,还为买房、结婚花光了父母多年来的积蓄。而在他的朋友圈子里,这样的情况还很普遍。昨日,说起这“不情愿”的啃老,罗源心里格外矛盾。

打拼3年挣不齐*付

2007年,学经济的罗源毕业进入一家证券公司工作,实习转正后他每月能拿到4000多元的工资,这对一个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已是相当不错。

罗源不抽烟,工作之余除了闷在屋里打网游也就没其他爱好。因为除了性格较内向,罗源心里琢磨着,22岁以前上学没少花父母的*,从小学开始请家教,一直请到高中毕业,但成绩并不太好。大学读的三本,每年学费都上万。自己挣*后,他就暗自告诉自己要减少不必要的开销,自己存*买房。

之后的3年里,罗源瞒着父母存了8万元*,可到买房时,却发现这些*根本不够付一套两居室的两成*付,更不要谈接房后装修。

不得已开口向父母要*

而这时罗源已有一名关系很稳定的女友,买房是当务之急。罗源只好硬着头皮向父母要*。

罗源永远记得2010年5月8日那天,得知儿子的想法,父母二话不说将存有25万元*的银行卡交到了他手中,罗爸爸说,“这些*反正也是为你准备的,你有计划我们很放心。”

罗源的父母是普通的工薪阶层,省吃俭用30年才存下了这笔*。咬着嘴唇收下了这笔“*款”,罗源暗下决心,**向父母开口要*,并且父母的*必须还。

小两口蹭饭父母心知肚明

成家后的罗源两个人负担一套房,可每月2800元按揭始终让小两口有些吃不消。今天3月罗源当了爸爸,父母也成了孩子“保姆”。为了节约不必要的开销,罗源和老婆每天几乎都不开伙,在父母家吃完晚饭、看完孩子才回家。

其实罗源父母对小夫妻这种蹭饭省*的小举动也心知肚明,罗妈妈说,“请月嫂一个月要3000元,自己帮忙带孩子也就为娃儿剩了一大笔开销,”而她和罗爸爸两人的退休工资加起来近4000元,负担几个人的吃喝没有问题。

只是从罗源买房那年起,过去每年都要外出旅游一趟的罗妈妈就再也没有远行过。而父母的那25万,罗源虽然经常惦念,却没有能力还出来。

朋友圈里啃老盛行

而在罗源的80后朋友圈子里,这样的啃老现象十分盛行。罗源的一个家庭条件不错的大学同学,当年还没毕业,父母就投*为他购房。而一个老家在农村的同事,父亲外出打工每次所得和母亲卖菜的每一分*几乎都节约起来,投在孩子买房的“大事”上,也就为了孩子在城里有个窝。

都说50岁是幸福指数最高的年龄,可像罗源这样一群80后的父母,却始终为孩子“买房”“买车”“成家”的大事牵绊,不能放下心过自己幸福的退休生活。而作为80后的这群孩子,也一直处于“不愿啃老”和“不得不啃老”的矛盾心理中。

罗源说,父母总在默默付出,也只有父母明白孩子所有的困苦和窘境。对于父母,他永远心怀感激。记者陈颖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